> 产业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发改委回应电信联通反垄断案:大家能体会到网速提升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国家发展改革委2月19日上午召开发布会,价格监督检查与反垄断局有关负责人许昆林介绍价格监管与反垄断工作情况。在问及2011年电信联通反垄断案时,许昆林表示,两个公司分别在2012年和2013年把整改情况做了报告,最近的一次报告是2013年12月23日中国联通[微博],2014年

1月7日是中国电信[微博]向我们进行了报告,从他们的报告和我们初步了解的情况看,互联互通质量有较大幅度提高,目前的丢包率属于相关行业主管部门规定的网间通信障碍的情形。

  以下为文字实录:

  中央电视台记者:

  我有一个问题,2011年国家发改委对电信联通案做了调查,目前电信联通在互联互通上的整改情况怎么样?未来国家发改委会不会对电信联通做出处罚?谢谢。

  许昆林:

  这个案子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2011年我们也是接到实名举报,而且提供很详实的材料,我们反复沟通,和有关部门沟通后进行了调查,进行了一年时间。主要是调查中国电信以过高的价格变相拒绝与中国铁通交易,还有是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对互联网服务提供ISP商实行价格歧视的问题。随着调查的深入,我们发现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这两个公司占有的资源是90%多,但没有实现充分的互联互通,所以使得在相关市场缺乏竞争。ISP商既要接中国电信,又要接中国联通,两家本来是要竞争的,因为他们互联互通质量差,不得不都找到两家,所以他们的竞争就削弱了。2011年底,我们公布了调查消息后,引起了他们的高度重视,所以他们提出了中止调查的申请,也承诺进行整改,包括实现充分的互联互通,加强专线接入费的管理,解决ISP商的价格问题。对消费者来说,最重要的是提升消费者上网速率,降低收费标准,消除涉嫌垄断行为。

  按照我们的要求,两个公司分别在2012年和2013年把整改情况做了报告,最近的一次报告是2013年12月23日中国联通,2014年1月7日是中国电信向我们进行了报告,从他们的报告和我们初步了解的情况看,一个是互联互通质量有较大幅度提高,大家上网可能有所体会,我们找了工信部的电信研究院,他们提供了数据,2011年我们调查时电信到联通的忙时网间时延大概是125.46毫秒,丢包率3.05%,电信的忙时网间时延为129.05毫秒,丢包率4.1%,属于相关行业主管部门规定的网间通信障碍的情形。

  当时我们向相关部门求证,他们给我们正式回复,说这个网互联互通质量差。实际上业内人士讲这个网互联互通质量非常差,如果对照合格的标准来看,是一张不合格的网。所以我们调查时要求两个公司必须实现充分的互联互通。原来有关部门协调一个政策,就是联通要跟电信互联互通时单向向电信每个G交13万,联通有抵触情绪,使得两家在互联互通上有障碍。我们了解之后,要求他们实现免结算,就是互不结算。2012年以来,两家公司按照要求大幅度扩容,原来他们之间的互联互通只有277G,现在增加到757G,翻了几番。

  刚才说的时延,丢包率大幅度下降,时延电信到联通大概在63.55毫秒,比2011年降了49%,丢包率0.23%,下降了92%;联通到电信的时延85.36毫米,下降34%,丢包率3.3%,下降20%。而且两家公司告诉我们,从2013年1月1日起两个公司实行了对等互联互不结算,建立起了有利于互联互通的良性基础。再就是中国电信与中国铁通进行了扩容,而且把结算的价格按我们的要求,每个G每个月110万元降到80万元。电信与铁通进行了一次扩容,扩容3.5个G。第三是规范了互联网专线接入支配管理,他们也在网上公布了新的收费办法。第四是提高消费者上网速率,降低单位宽带价格,两个公司都有统计,价格有较大幅度的下降,当然降价幅度他们说有百分之四五十,我们也在评估,因为这里也有技术进步,到底反垄断能起到多大作用还要评估,所以我们根据反垄断法有关规定,对两个公司是否完全履行承诺,组织专家在进行评估,会根据评估结果,适当时候依法作出处理决定。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true 第一财经日报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219/n395276306.shtml report 2430 国家发展改革委2月19日上午召开发布会,价格监督检查与反垄断局有关负责人许昆林介绍价格监管与反垄断工作情况。在问及2011年电信联通反垄断案时,许昆林表示,两个
(责任编辑:UF020)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