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最大基金老鼠仓案开庭 原博时基金经理或面临10年刑期

来源:新华网
  昨天,最大的基金老鼠仓案在深圳开庭。原博时基金经理马乐,涉嫌利用职务之便掌握的未公开信息炒股,成交金额人民币10.5亿元,非法获利1800余万元。案发后,马乐曾逃到海外,但最终选择回国自首。深圳市人民检察院昨日没有当庭作出判决。

  一度为博时最年轻股票基金 经理

  马乐一度是博时基金最年轻的股票基金经理。根据公开资料,马乐出生于1982年,2006年从清华大学毕业后进入博时基金工作,历任研究员、研究部公用事业与金融地产研究组主管兼研究员、特定资产投资经理。2010年7月起担任博时精选基金经理。

  在这期间,马乐利用“博时精选”交易股票的非公开信息,操作自己控制的三个股票账户,先于或同期于其管理的“博时精选”基金买入相同股票76只,成交金额人民币10.5亿元,获利人民币1800余万元。

  去年6月份,中国证监会对马乐进行调查。案发后,马乐曾逃到海外,但最终选择回国自首。深圳市人民检察院昨日公布,原博时精选股票证券投资基金经理马乐,利用掌控的未公开信息,从事与该信息相关的证券交易活动。

  或面临10年刑期

  据了解,该案是2009年2月《刑法修正案(七)》实施以来,涉嫌从事“老鼠仓”交易时间最长、涉及股票数量最多、交易金额最大、盈利金额最多的一宗案件。

  根据刑法规定,利用未公开信息交易罪情节严重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违法所得一倍以上五倍以下罚金;情节特别严重的,处五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违法所得一倍以上五倍以下罚金。

  此前公开的老鼠仓案件中,监管层确认基金经理获得超过千万非法获利的仅有两单,分别是李旭利非法获利1071万元;郑拓累计成交金额5亿元,非法获利1400万元。 新京报记者 苏曼丽

  回顾

  那些老鼠仓们

  李旭利案

  2009年4月7日,前公募明星基金经理李旭利,指令五矿证券深圳金田路营业部总经理李智君在其控制的“岳彭建”、“童国强”证券账户内,先于或同期于其管理的蓝筹基金买入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两只股票,于2009年6月份悉数卖出。两个月时间,上述两只股票的累计买入金额约5226.4万元,获利总额约为1071.6万元。

  一审法院认为,李旭利利用未公开信息交易罪名成立,判处有期徒刑4年,罚金1800万元。同时,其违法所得一千余万予以追缴。二审维持原判。

  郑拓案

  2009年3月至7月间,郑拓利用担任交银稳健基金经理的职务便利,在交银稳健基金买卖股票的信息尚未公开前,由郑拓本人或者将需要购买的股票种类、数量、价格等告知夏伟红(系郑拓前妻)、夏伟玲(系夏伟红妹妹),借用夏伟红嫂子名下的中信建投哈尔滨中医街营业部证券账户、国泰君安北京知春路营业部证券账户,先于或同期于郑拓管理的交银稳健基金买卖相同股票,并从中牟利。

  一审判决郑拓犯利用未公开信息交易罪,判处有期徒刑3年,并处罚金600万元。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4-02/22/c_119452742.htm report 2485 昨天,最大的基金老鼠仓案在深圳开庭。原博时基金经理马乐,涉嫌利用职务之便掌握的未公开信息炒股,成交金额人民币10.5亿元,非法获利1800余万元。案发后,马乐曾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