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招商轮船股东大会同意油轮资产计提减值准备

来源:新华网
  2月25日,招商轮船2014年度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上,参会股东以100%赞成票通过了对油轮资产计提减值准备的议案,同时同意公司使用不超过人民币5亿元继续购买关联方招商银行发行的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

  招商轮船聘请了专业评估机构对公司19艘油轮的预计可回收金额进行 测算,其中3艘20岁以上老龄VLCC因基本失去持续经营能力,预计可回收金额按照拆船价格测算;16艘油轮按照市场法和收益法估值,按照孰高原则确定预计可回收金额。将对该等油轮资产在2013年底计提减值准备19.76亿元,并计入2013年度损益。

  招商轮船之前发布业绩预亏公告,预计2013年度将出现较大幅度亏损,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2亿元左右,其中经营性亏损约0.5亿元。

  招商轮船高管表示,油轮运输市场正在底部徘徊、缓慢复苏,在缓慢复苏背景下对油轮资产计提减值准备,是出于长期经营稳健原则,夯实资产基础,有利于保持未来长期盈利的动力。

  招商轮船高管同时介绍,目前国内船队占国内进口原油运输的比例约为47%,而根据国家发改委定下的目标,未来国内油轮船队运力仍有较大的提升空间。

  招商轮船管理层还表示,公司投资的中国液化天然气运输(控股)有限公司正在参与俄罗斯亚马尔LNG项目投标,能否中标近期将有结果公布。LNG远洋运输中,船东与能源公司具有固定合作模式,通常都是15至20年的长期合约,能够获取长期稳定回报,公司看好LNG运输业务。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4-02/26/c_126191296.htm report 1595 2月25日,招商轮船2014年度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上,参会股东以100%赞成票通过了对油轮资产计提减值准备的议案,同时同意公司使用不超过人民币5亿元继续购买关联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