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酒评网-酒类第一门户 > 白酒行业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消费者回应白酒耍潮:小黄人开路 给个"赞"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2月22日—23日,第九届成都(春季)婚博会在成都新会展中心举行。在为期2天的展会上,白酒一改以往传统的销售方式,除不少商家根据目标消费者需求大力推广网购业务外,还有送礼加微信、1元抢红酒、4折大促销等令人眼花缭乱的活动。白酒,在婚博会这个平台上,迎合年轻

消费者的需求,掀起了一股“白酒也能时尚”的潮流。

  白酒耍“潮”消费者点赞

  “哇,快来看,这儿在送小黄人,去给我弄一个吧。”22日下午,市民刘小姐和男朋友一走进新会展中心停车场就被巨大的热演电影《小黄人》的主人公“小黄人”所吸引。“小姐,只要加入我们的微信号,不但能够立刻得到一个小黄人玩偶,还可让我们马上成为您的酒水管家。另外,您可以到我们的展馆参加1元钱抢购进口红酒的活动。如果您购买了我们的酒水,还可以参加抽取蜜月游的活动。”身穿小黄人卡通服快饮江湖的工作人员热情邀请刘小姐。听了工作人员这一番介绍,一时之间,涌来了一群刷微信的年轻人。快饮江湖的负责人告诉记者,婚宴市场的主要购买者是年轻消费者,他们的共同特点是热衷于手机生活。通过吸引他们加入微信会员,将不断扩大数据库,有利于下一步进行直接的数据库管理和应用。

  走进展馆,最先进入视野的就是各种各样的婚宴用酒网站,在白酒展位中占据了半壁江山。据喜9网相关人员介绍,现在结婚的多数为“80后”和“90后”人群,他们的生活习惯和消费习惯都与网络密不可分,所以在婚宴用酒推广时利用电商平台,可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随着私人定制的流行,个性化潮流开始风行。白酒紧跟其后,满足年轻消费者的需求。“我们主要从3个方面满足消费者的个性需求——推出以新娘新郎卡通形象为瓶型的产品、注重设计感的个性化瓶标设计、个性化的套餐组合促销活动,深受新人父母和新人的欢迎,同时价格上也给予4折优惠,让消费者逛展就能买到惊喜,不虚此行。”何姓总经理介绍道。

  记者在现场看到,对于白酒商家们绞尽脑汁的主动迎合,年轻消费者们颇为接受。市民黄小姐告诉记者,婚宴用酒的费用往往在婚礼中占据很大的比例。自己打算“五一”节结婚,逛了半天时间后,订下了婚宴用酒。比之前的预算,每桌节约了近300元,相当满意。

  酒商看好婚宴市场

  和往届婚博会不同的是,今年婚博会上,白酒酒商踊跃参展。记者在婚博会现场看到,人气最旺的展馆主要为婚纱摄影展馆和白酒销售展馆。在白酒展馆,有10多家参展酒商,代理五粮液、郎酒、天号陈、泸州老窖的酒商们纷纷看好这个市场。据天号陈成都商超总代理何姓总经理介绍,公司首次参展,不但希望能够直接带来销量,而且通过与消费者面对面的接触,进一步了解其真正的消费诉求。

  首次参展的商家为数不少。酒商陈先生告诉记者,目前白酒行业已经进入了细分阶段,婚宴市场不受政策等因素影响,稳定性较好,前景巨大。成都婚庆行业协会公布的2013年成都新人结婚消费数据显示,2013年登记结婚的新人有12.7万对,实际办理婚礼12.1万对。如果每对新人用酒20瓶,每瓶酒价格100—300元,那么,一年下来总消费约2.42亿—7.26亿元。如果以10%的市场占有率计算,就可拥有2420万—7260万元的销售额。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true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226/n395662811.shtml report 2242 2月22日—23日,第九届成都(春季)婚博会在成都新会展中心举行。在为期2天的展会上,白酒一改以往传统的销售方式,除不少商家根据目标消费者需求大力推广网购业务外
(责任编辑:UF01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