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本周人民币跌幅明显收窄 A股将逐步企稳上行(图)

来源:新华网
  28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1214,较前一个交易日上涨10个基点。据统计,人民币兑美元本周累计下跌38个基点,此前一周累计下跌106个基点,贬值幅度明显收窄。

  近期人民币汇率持续贬值,引发对未来人民币汇率走势和货币政策动向的热议。美元兑人民币中间价在2月25 日短暂企稳后,2月27日再度上行至6.12。美元兑人民币即期汇率则一路跟随中间价走贬,2月27日上行触及近6.13,创下近6个月的最高点。对此,国信证券证券分析师钟正生认为,在基本面并无“突变”的情况下,央行有意引导才是近期人民币汇率快速贬值的肇因。而央行主动引导人民币汇率走贬,意在打击似乎顽固不化的人民币升值预期,遏制跨境资本汹涌而入的势头。这会进一步拓宽央行货币政策的空间,为央行在“稳增长”和“控杠杆”间的小心权衡创造条件。但央行无意也不敢主动促成持续的人民币贬值预期,这轮人民币汇率走贬也不会成为人民币汇率的趋势拐点。

  
本周人民币跌幅明显收窄 A股将逐步企稳上行

  中信建投的分析师王洋表示,人民币汇率近期贬值有两方面原因:中国经济再次出现下行风险,信用风险增加;央行主动引导,压低人民币汇率,意在打击热钱。王洋认为两种因素兼有,区分何者首要意义不大,但央行不会坐视人民币的持续贬值,更高决策者也不会坐视经济的失速下滑,而政策空间充足。王洋预计,人民币贬值只在短期,全年料将小幅升值,汇率弹性增加,双向波动增大。

  尽管市场观点几乎一致认为,人民币不会形成贬值趋势,但对市场负面影响短期仍不容小视。对此,广发证券指出,尽管市场利率仍在低位,但央行正回购力度加大,政策信号明显,加之节后现金回流趋于尾声,流动性或许已度过最宽松时刻。在多个新兴市场遭遇货币危机的背景下,人民币的动荡给市场带来不稳定因素。

  而在26日,央行罕见说明正回购意在“缓解银行体系流动性过快增长”,而且明确提出“流动性松紧并不能决定股市走势”,维护股市投资者信心意图更加明显。因此,华创分析师预计,随着担忧情绪缓解,市场各方看法将趋于理性,A股将逐步企稳上行。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4-02/28/c_126204281.htm report 1868 28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1214,较前一个交易日上涨10个基点。据统计,人民币兑美元本周累计下跌38个基点,此前一周累计下跌106个基点,贬值幅度明显收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