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人民币即期周二收盘结束三连跌,尾盘大量结汇推高汇价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3月4日讯,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价周二震荡中结束连续3个交易日的下跌,收盘小涨0.05%;交易员指出,人民币即期走势进入两会节奏,短期可能不会出现2月份时候的走势,宽幅震荡概率偏大,但目前看跌势未完。

  中国人民银行授权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 布,2014年3月4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为6.1236,较上一交易日贬值46个点,重回6.12关口。截至收盘,人民币即期报6.1430,较上日升值32个点,上日报6.1462。

  南方某城商行交易员对大智慧通讯社(微信:DZH_news)称,今天中间价低开,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受此影响也出现明显低开,开盘后也有不少资金尝试购汇,希望继续推低即期汇价,但无奈这两天少了大行的购汇盘,市场结汇盘很快收复大部分日内跌幅。

  “从尾盘看,结汇盘还是很大的,而且缺乏大行支持,人民币即期结束连续三个交易日的下跌。但从整体看,两会期间即期要大涨大跌都不大可能,可能会维持在6.14-6.16区间宽幅震荡,要实现方向性波动,估计要等会开完了。”该交易员表示。

  如果从本轮调整的时间点以及调整幅度猜测,本轮调整的时间和空间依然不够,未来即期可能奔向6.2-6.25区间。而且期间的波动也会比较大,“必须扭转市场维持很久了的单边升值思路,否则本轮调整可能功亏一篑。”交易员称。

  现在对是否是央行主导本轮调整,主要参考指标就是外汇占款的增量,如果央行口径外汇占款增量很大,这就可以从数据上证明央行在市场大量购入美元,释放人民币。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4日在参加全国政协小组讨论会时说,昨天有相关委员已经对汇率波动进行回应。近期波动是正常波动,过几天会有相关记者会统一进行说明。

  针对今年是否会扩大人民币的汇率波动区间,笑着对记者说:“等政策真有变化的时候会公布。”

  环球同业银行金融电讯协会(SWIFT)最新报告指出,由于美国及台湾市场的庞大增长,人民币连续第三个月跻身全球十大常用支付货币之列。人民币的支付价值活动占有率为1.39%,占据全球最常用支付货币第7位。

  发稿:张金栋/何巨骉 审校:周晓峰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4/0304/200000319971.shtml report 1746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3月4日讯,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价周二震荡中结束连续3个交易日的下跌,收盘小涨0.05%;交易员指出,人民币即期走势进入两会节奏,短期可能不会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