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石化混合制改革下一站 欲将页岩气全产业链放开

来源:新华网
  昨日,北京商报记者从中石化获悉,继此前拿销售业务开刀,破题央企混合所有制后,中石化下一个改革的目标已经确定为页岩气全产业链。中石化董事长傅成玉透露,要推进页岩气整个产业链的混合所有制经济发展。但业内人士分析,民资在非常规油气开发环节并没有任何优势, 加之国内页岩气的设备研发、开发模式等问题待解,引民资进入该领域开发的难度较大。

  按照傅成玉规划,下一步,在页岩气的整个产业链发展过程中,包括开发、运输、销售以及其他可能增值的领域,都要推进混合所有制经济的发展。其还强调,这也是中石化作为中央企业,在能源开发过程中实现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任务。

  中投顾问高级研究员任浩宁认为,国家之所以鼓励民资进入非常规油气开发,一方面,市场化是油气行业改革的重要举措和目标,民资进驻能够促进市场化的有效开展。另外,非常规油气开发需要较大资金量,单纯由国企开发未必能够取得良好效果,而民资则能够提供一定的资金量。即便如此,任浩宁认为,非常规油气开发引入民资并不容易。“技术革新、设备研发、资金筹集、开发模式、运送渠道、销售方式等诸多核心难题尚未解决,来自产业内部的诸多问题将打击民企的热情。同时,关于页岩气领域的政策尚存在不确定性,民企即便侥幸进驻也恐难"全身而退",所以,民企合法权益的保障工作急需落实。”任浩宁说。

  此外,相较于国企,民企在资金、技术、管理、人才、产业链完善等诸多方面都没有太多优势,而按业内人士话说,页岩气开发是个“砸钱”的项目,这一点在中国体现得更甚。数据显示,美国页岩气水平井钻井成本2500万元,而中国的这一数字则高达8000万元,高出2倍多。任浩宁认为,大规模进驻非常规油气开发环节势必会制约民企的发展壮大。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4-03/05/c_126222453.htm report 1518 昨日,北京商报记者从中石化获悉,继此前拿销售业务开刀,破题央企混合所有制后,中石化下一个改革的目标已经确定为页岩气全产业链。中石化董事长傅成玉透露,要推进页岩气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