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福布斯排行榜闹乌龙 龙光地产24岁女富豪位置被质疑

来源:新华网
  近日,《福布斯》发布了2014年全球亿万富翁榜。微软创办人比尔·盖茨在阔别该榜单四年后以760亿美元的净资产,夺回福布斯全球首富桂冠。榜单显示,李嘉诚蝉联亚洲首富,地产大亨王健林以151亿美元的净资产成为内地首富。

  福布斯排行榜同时显示,龙光地产主席24岁女儿被指坐拥13亿美元财富,取代facebook创办人之一莫斯科维茨的最年轻富豪地位。对此,香港知名股评家沈振盈先生今日指出,这是一处明显的错误。主要误会在于龙光地产的85%控股权,并不是纪小姐个人持有,而是纪海鹏先生家族信托持有,纪小姐只是其中一位受益人,信托受益权显然不同于所有权,13亿美元身家自然是不能作准。

  在此前龙光地产发布的招股书中也可以发现,纪凯婷其实并非直接持有全部85%龙光股份。该文件指,龙光上市后,纪凯婷确透过龙禧、高润及兴汇合共持有17%龙光股份,但余下的68%股份,最终拥有者为家族信托的受益人。

  据悉,大多数国际富豪皆采用家族信托的方式去持有资产,以安排家族成员共享权益,某一位成员不一定享有全部权益。

  富豪身份经常大上大落,近期不少机构在计算时也出现了差别。比如《彭博》于今年1月曾公布吕志和因银娱股价飙升而超过李嘉诚,成为亚洲首富,随后更正吕志和并非亚洲首富,而李嘉诚于上周的记者会上也曾指出,10年前机构对他的身家低估了40%。(中新网3月7日电 )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4-03/07/c_119663742.htm report 713 近日,《福布斯》发布了2014年全球亿万富翁榜。微软创办人比尔·盖茨在阔别该榜单四年后以760亿美元的净资产,夺回福布斯全球首富桂冠。榜单显示,李嘉诚蝉联亚洲首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