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珠海格力以“磁悬浮”引领中央空调领域新潮流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珠海3月7日电(记者魏蒙)继成功研发温湿度独立控制高效离心机组、永磁同步变频离心机组、光伏直驱变频离心机组之后,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又于7日下午发布了性能优于国外同行的“磁悬浮变频离心式冷水机组”。经该项目专家组鉴定,这是该公司在离心式冷水 机组项目上获得的又一项“国际领先”的科技成果。

  据该公司工程师李宏波介绍,在传统的制冷压缩机中,需有润滑油以及润滑油循环系统来保证其机械轴承的工作,这带来了能效受限、噪音大、启动电流大、维护费用高等弊端。但在磁悬浮变频离心式冷水机组中,用磁场就能让压缩机的转子悬浮起来旋转,因颠覆了传统空调技术,故消除了润滑油及其系统造成的窘境。

  此前,国外企业虽然垄断了磁悬浮压缩机技术,但其推出的悬浮变频离心机组单机冷量普遍集中在100冷吨至500冷吨,冷量相对较小满足不了大型项目的需要。“历经4年时间努力,我们公司已自主研发出业界首台单台压缩机制冷量达1000冷吨(3516kW)的磁悬浮变频离心机组,不但结束了我国磁悬浮空调技术依赖进口的历史,而且解决了一直以来困扰磁悬浮离心机发展的技术瓶颈。”该公司工程师张小波说。

  据该公司副总裁、总工程师黄辉介绍,目前,该公司自主研发成功的这一机组还在COP值和IPLV值方面取得了重大突破,节能效果更为显著。数据显示,按GB/T18430.1-2007标准,COP实测达到7.19;按AHRI550/590-2011标准,IPLV实测达到12.06,为业界最高水平。

  参加当天举行的这一成果鉴定会的专家认为,该公司研发成功“磁悬浮变频离心式冷水机组”后,通过对现有建筑的节能改造项目和将其广泛应用于新建大型公共建筑,有助于提高我国建筑空调的节能水平。

  作者:魏蒙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4-03/07/c_119665851.htm report 1552 新华网珠海3月7日电(记者魏蒙)继成功研发温湿度独立控制高效离心机组、永磁同步变频离心机组、光伏直驱变频离心机组之后,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又于7日下午发布了
(责任编辑:Newshoo)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