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1世纪100版年终特刊 > 21世纪·能源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两会)重庆能源董事长:建议解决国有煤矿破产遗留问题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3月8日讯,全国人大代表、重庆市能源投资集团公司董事长冯跃建议,妥善处理国有煤矿政策性破产遗留问题。

  冯跃建议,一是给予适当财政性补助。建议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资源枯竭矿山关闭破产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 ,延长中央财政补贴政策,由中央财政拨付专项资金继续对破产煤矿离退休人员工资、医药费和必要的后勤运行费用等给予适当补助。

  二是支持破产煤矿社会职能移交。由中央财政足额拨付资金,对破产煤矿供水、供暖、供电、供气及生活区物业等后勤设施实施升级改造,弥补历史欠账,使其尽快达到移交条件,便于尽快移交社会。

  三是研究建立煤矿退出机制。建议有关部门尽快研究建立和不断完善国有老煤矿科学有序的退出机制,配套建立富余人员安置政策,解决历史遗留问题,推动煤炭企业转型升级,促进煤炭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冯跃称,妥善处理破产煤矿遗留问题,不仅关系到煤炭产业持续健康发展,也关系到矿区社会和谐稳定,迫切需要国家有关部门尽快出台相关政策措施予以解决。

  重庆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为中电远达(600292.SH)二股东。2013年末,集团资产总额802亿元,集团营业收入351亿元。旗下能源项目以投资、能源产品生产、能源开发利用和能源综合服务于一体,以煤炭、电力、燃气为主,兼营基本建设、房地产、火工产品、建材、机械、物流等产业的投资开发和生产经营。

  发稿:彭淑明/曹敏慧 审校:曹开虎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4/0308/200000321875.shtml report 1600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3月8日讯,全国人大代表、重庆市能源投资集团公司董事长冯跃建议,妥善处理国有煤矿政策性破产遗留问题。冯跃建议,一是给予适当财政性补助。建议根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