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杭州广琪被央视315曝光大量食品原料过期 联华华商封存相关原料并停止业务合作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央视3月15日晚会曝光杭州广琪贸易有限公司(下称“广琪”)供应的大量面粉、奶油等烘焙类食品原料过期,有些原料甚至过期1~2年,而广琪以篡改保质期方式向大量面包房等销售原料,其中包括知名的面包新语、杭州联华华商集团有限公司(下称“联华华商”)等。

  对此, 联华华商16日表示,鉴于央视3月15日晚会曝光的广琪原料使用单位涉及该公司,其已经第一时间与余杭区技术监督局相关人员连夜进行了排查。相关的原料烤海苔联华华商前期已停止使用,另外其已经将遗留库存全部封存。

  联华华商认为,广琪的行为已严重违反其经营宗旨。联华华商已经正式发函给广琪,即日起停止与其的业务合作,并保留向广琪追溯相关责任的权利。联华华商将对加工原料的生产日期、保质期及感官质量进行再次排查,以确保食品安全。公司也将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做好后续工作。

  据悉,联华华商是一家由联华超市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市商贸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和宁波联合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参股的有限责任公司。该公司注册资本金1.205亿元,现有员工1.9万余人。该公司主要从事零售连锁业的经营,经营商品包括百货、食品、生鲜三大部类,34个大类,10万余种商品。业态包括大卖场、综合超市、标准超市等。超市根据业态及经营规模,分别冠以“世纪联华”、“联华”等名称。

  《第一财经日报》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联华华商主要管理百联系麾下“联华”品牌在浙江地区业务,截止2012年末,联华华商共有门店220家,遍布浙江省内(除舟山外)10个地区。2013年该公司实现含税销售156.49亿元,利税总额13.9亿元。

  有知情者透露,联华华商所采购的食品原料主要用于自制加工面包糕点等,然后将面包糕点成品配送到杭州当地各个门店销售。虽然在进货时其也会检验,但这类检验仅限于查看保质期以及合格证等,由于广琪事先已经篡改了保质期,因此联华华商或其他面包房等在检验时很难查出问题。但也有业内人士认为,即便是篡改了保质期,但变质面粉或奶油等应该会有异味等症状,专业的烘焙师傅多少应该能看得出来,所以作为采购者的面包房或超市自制糕点中心也需加强监管。

  作者:乐琰来源一财网)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4/03/3589860.html report 1703 央视3月15日晚会曝光杭州广琪贸易有限公司(下称“广琪”)供应的大量面粉、奶油等烘焙类食品原料过期,有些原料甚至过期1~2年,而广琪以篡改保质期方式向大量面包房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