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消息称高盛等六投行承接阿里巴巴IPO

来源:天下网商
  3月16日下午消息,消息人士透露,瑞士信贷、德意志银行、高盛、JP摩根、摩根斯坦利以及花旗银行等6家投行有可能参与阿里巴巴IPO工作。

  在今天略早,阿里巴巴集团正式对外宣布,已经启动该公司的上市事宜。阿里巴巴集团的首次公开募股地点(IPO)地点确定为美国。

  阿里巴巴集团的官方文件说,阿里巴巴今天决定启动在美国的上市事宜,以使公司更加透明、国际化,进一步实现阿里巴巴的长期愿景和理想。

  “未来条件允许,我们将积极参与回归国内资本市场,与国内投资者共同分享公司的成长。感谢香港各界人士对阿里巴巴的关心和支持。我们尊重香港现时的相关政策和出发点,并将会一如既往地关注和支持香港的创新与发展。”阿里巴巴如是说。

  但是,阿里巴巴的官方文件中没有提及将会聘任哪些投行。

  作为最近两年来最受瞩目的IPO个案,阿里巴巴集团何时及何地上市一直饱受资本市场关注。正因如此,阿里巴巴的上市交易也成为全球范围内顶级投行们争相争夺的盛宴。

  据悉,因为阿里巴巴的市场地位以及预计可能产生的融资规模,阿里将会选择多家投行来进行合作。消息人士证实,瑞士信贷、德意志银行、高盛、JP摩根、摩根斯坦利以及花旗银行六家成功入围。

  外界预计,阿里巴巴IPO融资将高达150亿美元,上市后市值约为800亿至1000亿美元。消息人士说,阿里巴巴的上市将有望为上述投行带来超过数亿美元的丰厚酬报。

  根据彭博社的报道,10名分析师的平均预期,阿里巴巴估值为1530亿美元,市销率为23倍。相比而言,亚马逊1720亿美元的市值对应2013年的市销率仅为2.3倍,eBay 730亿美元的市值对应2013年的市销率约为4.6倍。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天下网商 https://i.wshang.com/Post/Default/Index/pid/33945.html report 855 3月16日下午消息,消息人士透露,瑞士信贷、德意志银行、高盛、JP摩根、摩根斯坦利以及花旗银行等6家投行有可能参与阿里巴巴IPO工作。在今天略早,阿里巴巴集团正
(责任编辑:UF020) 原标题:消息称高盛等六投行承接阿里巴巴IPO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