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韩国人民币存款激增 建行工行中行等中资银行被查

来源:财经网
  韩国监管机构金融监督院(FSS)相关调查主管Lee Jong-uk昨日称,韩国央行与FSS已启动对中国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和中国建设银行韩国分行及巴克莱为期两周的调查。知情者称,调查源于担忧韩国人民币贷款激增使汇率波动更大。

  韩国央行数据显示,今年2月底,韩国境内人 民币存款总额增至创纪录的76.2亿美元。2012年末这类存款额仅有1.7亿美元。

  了解上述调查的消息人士向《华尔街日报》透露,韩国方面有两种担心:一是人民币贷款大增会导致外资迅速撤离时加大国内汇率波动,二是这三家中资银行可能为融资中国企业利用韩国存款过桥,韩国储户可能有血本无归的风险。

  韩国央行资本流分析团队主管Chung Jin-woo指出,韩国人民币存款增加源自结构性产品投资增加,一些券商将资产支持的证券出售给国内机构。这类交易先将韩元资产转换为美元,然后在香港市场换为人民币,存在中资银行的韩国分行。

  Jin-woo举例说,有些这类结构性产品利息大约是3.3%,韩元的银行存款类产品通胀利息为2.8%。

  FSS的外汇监督主管Cho Sung-rae说:去年底我们就要求中国银行的分行放慢他们的人民币存款累积速度,这是我们风险管理的部分行动,因为持有某个国家的风险太大对本土投资者并不是好事。

  德意志银行策略师也指出,近来韩国国民开始购买收益率约为6-7%的离岸人民币结构性产品,而最近两个月的人民币贬值可能导致这类投资产品亏损。

  去年人民币对美元上涨2.9%,在中国央行引导下,今年前三个月人民币已下挫2.3%。同时韩元今年也下跌1.4%,在亚洲货币之中跌幅仅次于人民币和中国台币。这也是中韩密切贸易关系的体现。

  作为韩国最大的贸易伙伴,中国的进口需求对韩国经济有着重要意义。

  韩联社报道,今年1月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公布,去年韩国对华出口占出口总额的26.1%,比重创历史新高。

  摩根士丹利数据显示,中国与韩国一个月的双边贸易顺差达到50亿美元,韩国出口中国的风险影响13%的韩国GDP。

  韩国政府对人民币存款的警惕并非空穴来风。法国农业信贷银行昨日报告称,今年韩国股市资金流出30亿美元,债市流出10亿美元。

  自2010年年中起,韩国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抑制资本流入,包括限制银行的远期外汇头寸。

  英国《金融时报》指出,巴克莱在韩国并无人民币存款业务,韩国官员称对巴克莱的调查不过是对国外银行的常规审查。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财经网 https://finance.caijing.com.cn/2014-03-21/114027819.html report 2208 韩国监管机构金融监督院(FSS)相关调查主管LeeJong-uk昨日称,韩国央行与FSS已启动对中国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和中国建设银行韩国分行及巴克莱为期两周的调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