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迪拜土豪公交投入运营?早着呢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周卫
2011年出现在迪拜的超级巴士。 图片来源:网易
2011年出现在迪拜的超级巴士。 图片来源:网易

  近日,一则主题为迪拜土豪公交车的帖子疯传。帖子称,世界上最快的公共汽车将在迪拜投入运营,车长15米,宽2.5米,高1.65米,并能容纳23位乘客。更土豪的是,最高时速竟然高达255公里!

  昨日,@央视新闻在微博上对此事进行了辟谣。微博称,“经和迪拜道路交通管理局证实,迪拜并未启用该巴士。”此前,众多媒体官微都发布了这一图文消息,引发网友关注。

  南都记者检索发现,相关图片其实来自2011年BBC、《每日邮报》等外媒报道。报道称,该超级巴士由荷兰德尔夫特科技大学W ubboO ckels带领的团队研发,长15米,装有12扇翼形门,能运载23人,电力发动,时速能达250千米/小时。WubboO ckels是荷兰首位宇航员。

  而此次微博上疯传的照片正是荷兰生产商于2011年4月在迪拜一运输博览会展出时的部分照片。当年8月,该超级巴士曾在阿联酋首府阿布达比接受试验,当时报道称,一旦试验成功,该超级巴士将在迪拜与阿布达比之间往返运输,120公里的路程只需30分钟。此外,原始方案也确实设计了一条“专用通道”,称超级巴士一旦上路,将享用阿布达比与迪拜之间一条专用的双车道公路。

  报道称,该超级巴士上路至少还需4年,即至少要到2015年,鉴于过渡期的封装、安全、物流等问题仍待解决。而在2012年和2013年,国外部分网站仍在转发这组图,2013年,越南一图片网站还煞有其事地介绍了为迪拜设计的“超级公车”,但未提及上路时间。而除了@央视新闻的辟谣,外媒亦尚无超级巴士已投入运营的消息。 南都记者 周卫

busines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oeeee.com/A/html/2014-03/25/content_2042018.htm report 1082 2011年出现在迪拜的超级巴士。图片来源:网易近日,一则主题为迪拜土豪公交车的帖子疯传。帖子称,世界上最快的公共汽车将在迪拜投入运营,车长15米,宽2.5米,高
(责任编辑:UF049)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