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盘点20起信托兑付危机:吉林信托资管风控能力存疑(图)

来源:财经网
  据21世纪经济报道,按照21资管研究中心提取的2012年-2013年信托兑付事件样本,两年间合计有20款信托产品曝出兑付危机。此外,多数单一资金信托的风险,由于并未与市场出口,目前尚难做出整体的评价。统计数据显示,中融信托、安信信托、中信信托和吉林信托为风险曝出 的大户。其中涉矿信托、房地产信托和建材行业融资信托占据了风险事件的大部分。

  从信托公司涉风险事件的概率来看,中信信托的三峡全通项目风险敞口较大,且涉及资金规模巨大,中融信托涉险项目均为房地产信托,大型信托公司的风险事件态势从而值得关注,一旦曝出违约事件,可能波及面也更广。

  此外,中诚信托涉矿信托事件,也由于牵涉资金量较大引发极大关注,与中信信托的情况相似,目前该公司的风险覆盖能力短期仍然问题不大。

  最值得关注的是吉林信托,作为一家技术资本覆盖风险能力较低的信托公司,吉林信托曝出的风险达到3只

  ,分别是长白山11号南京联强集合资金信托计划、松花江78号南山建材项目收益权集合资金信托、松花江77号山西福裕能源项目收益权集合资金信托计划。

  其中前两只为2012年曝出,松花江77号为涉矿信托,目前仍然进行风险处置。不过从上述风险案例的处置来看,多数通过寻找第三方接盘人、地方政府接盘或者项目抵押物拍卖等手段化解了危机。但是这一处置风险的惯性能够延续多久,目前尚不能明朗。从吉林信托涉及风险事件的频率来看,也反映了该公司目前的投资管理水平值得质疑。

盘点20起信托兑付危机:吉林信托资管风控能力存疑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财经网 https://finance.caijing.com.cn/2014-03-28/114049461.html report 1707 据21世纪经济报道,按照21资管研究中心提取的2012年-2013年信托兑付事件样本,两年间合计有20款信托产品曝出兑付危机。此外,多数单一资金信托的风险,由于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