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周小川:全面推广运用风险监督管理系统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8日电 据中国人民银行网站消息,今日人民银行召开廉政工作暨全面推广运用风险监督管理系统电视电话会议。人民银行党委书记、行长周小川在会议上强调,人民银行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国务院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细化要求、明确责任,扎实推进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把反腐倡廉的要求落实到各项业务工作和内部管理中。副行长易纲主持会议,纪委书记王华庆就廉政风险防控工作讲话,副行长潘功胜、行长助理金琦出席会议。

  周小川对今年人民银行系统廉政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继续严格执行八项规定和“约法三章”。对已经部署的工作要深抓细究,防止反弹回潮、虎头蛇尾;对新的要求要尽快提出具体措施,做到有令必行、有禁必止。进一步严格落实“约法三章”,坚决贯彻执行厉行节约法规制度,开展针对文山会海的专项整治。二是进一步推进权力规范透明运行。坚持市场化改革,继续推进简政放权。审批事项目录以外,一律不得违规新设或变相实施行政审批。在减少事前审批的同时,事中事后的监管必须跟上。修订《人民银行行政处罚程序规定》,推动分支机构规范开展“两管理、两综合”。继续深入推进政务公开,提高央行的透明度和公信力。三是扎实推进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巩固去年全系统“廉政风险防控年”活动的成果,抓紧风险监督管理系统的全面推广应用,贯彻执行好《岗位(廉政)风险防控管理暂行办法》,加强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推进长效机制建设。四是严肃行政纪律和财经纪律。不断适应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要求,坚决反对“四风”,切实改进作风。坚持勤俭办行,严格执行财经制度,维护好财经纪律这条“高压线”。五是全力做好支持社会反腐工作。进一步加强国库资金管理,完善现金、票据管理制度,进一步健全反洗钱机制。

  王华庆在讲话中总结了“廉政风险防控年”活动开展情况,对贯彻执行《岗位(廉政)风险防控管理暂行办法》、推进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提出要求,对全面推广运用风险监督管理系统工作进行了部署。王华庆指出,风险监督管理系统的全面推广,有利于实施风险防控动态管理,提高监督管理工作覆盖面,确保廉政风险防控日常工作落到实处,提升廉政风险防控和中央银行治理科学化水平。各级党委、总行各职能部门要全力配合,各级纪委、监察部门要积极行动,确保系统运行质量,提高应用成效,为建立人民银行廉政风险防控工作长效机制发挥积极作用。

  会计财务司、清算总中心、南京分行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人民银行各司局、党委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及助手,上海总部、各分行、营业管理部、省会(首府)城市中心支行、副省级城市中心支行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各直属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纪委书记,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了会议。(中新网金融频道)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fortune/2014/03-28/6006437.shtml report 1247 中新网3月28日电据中国人民银行网站消息,今日人民银行召开廉政工作暨全面推广运用风险监督管理系统电视电话会议。人民银行党委书记、行长周小川在会议上强调,人民银行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