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岭南论坛:互联网金融倒逼银行业改革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3月30日电(程景伟)有着“中国VISA(信用卡品牌)之父”之称的国泰君安董事长万建华30日在广州举行的第三届岭南论坛上称,互联网金融倒逼中国银行业改革,尽管时间不长,但互联网金融对中国金融业客观上起到了促进竞争、提高效率甚至促进金融发展的积极效应, 这是不可否认的。

  近年来互联网金融迅速发展引人瞩目,余额宝的扩张速度更是十分惊人,在推出后的短短数月之内规模便达数千亿元人民币。

  万建华认为,互联网从外延上为金融业做了加法,扩大了金融业的范围,增加金融服务的多样性,推动传统金融机构尤其是银行不得不进行改革创新,“否则几千亿元人民币存款就出去了”。

  对于近日中农工建四大银行降低支付宝快捷支付额度,中国工商银行原行长杨凯生在论坛上称,目前快捷支付额度在提升,大额的达到10万元至20万元,对快捷支付限额是把本来定性小额的定义量化,这主要出于安全和风险控制的考虑。由于余额宝超过九成投资于协议存款,大量资金没有流出银行体系,银行没受到冲击,因此不存在银行的不满。

  德意志银行亚太区投资银行执行主席蔡洪平则称,虽然目前互联网金融并未赚到很多的钱,以后的发展也未必很顺,但是它触动了传统银行的利润,真正动了别人的“奶酪”,因此大家的敏感是可以理解的。

  广州中山大学岭南(大学)学院副院长陆军称,互联网不会颠覆中、农、工、建传统大银行,但银行做生意的方式会发生很大变化,成本很高的网点可能会成为传统银行的弱点,由于虚拟柜台和虚拟交易场所的出现,以网点为基地的银行商业模式可能会被取代。

  陆军称,对新生金融业态应持宽容态度,鼓励金融创新;同时应有风险意识,体量大、发展快易致“大而不倒”,因而监管应当跟上,以防出现信息安全、流动性等方面的问题。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4/03-30/6009163.shtml report 1713 中新社广州3月30日电(程景伟)有着“中国VISA(信用卡品牌)之父”之称的国泰君安董事长万建华30日在广州举行的第三届岭南论坛上称,互联网金融倒逼中国银行业改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