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成功学”培训四处蔓延 成功岂是“培训”出来的?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长春4月2日电(记者孙阳)“一阶段发觉潜能、二阶段认识自我、三阶段设计人生……”这是长春一家“成功学”培训机构给出的“领导力培训计划”,三个阶段全额学费接近3万元。除“领导力培训”外,该机构还设有“九型人格”“教练技术”“青少年领袖”等针对不同人群设置的培训课程。

  在该机构报名处记者看到,咨询、报名的学员多数为30岁至40岁的中年人,他们通常三三两两,结伴而来。据这家培训机构的客服人员介绍,其每天接到的咨询电话超过100个,每个月至少有100至200名学员正式接受培训。“我们的领导力培训班每个月设有2期,每期约有60名学员。由于目前的课程设置已不能满足不断上升的学员人数,机构最近正考虑提高培训期数。”

  李忠亮是一位私营业主,他在朋友的推荐下报名参加了这个领导力培训班。已经接受了一阶段培训的他,对所学课程的内容及用处依旧不甚清楚。“领导力其实是个很模糊的概念,并不期望通过短期培训就能有明确提升。报名也是因为周围很多朋友都参加了,凑个热闹。”李忠亮告诉记者,“另外,也想在培训班里多认识些有用的人脉。”

  据了解,相同类型的培训机构仅在长春市就有十几家,培训内容大同小异。而在其他城市,类似的“成功学”培训也正迅速蔓延。

  深圳一家传媒公司的营销主管杜琳告诉记者,在营销、销售行业中,这类成功学培训非常受欢迎。“考虑到接受培训后,可获得更高的演讲水平、社交能力,从而提高工作业绩,许多同行都或多或少地参与过此类培训。”杜琳说。

  在长春和杭州等城市,成功学培训班甚至将触角延伸到了高校。在吉林大学、浙江大学等大学的海报张贴栏,都不难见到该类培训广告。急于在求职、应聘中脱颖而出的毕业生,企图在实践中锻炼能力的大学生,成了培训机构的目标群体。

  一些专家指出,用一些简单技能培训包装成的“成功学”在社会上走俏,反映了中国各类群体对“成功”的急功近利迫切需要,但事实上“成功”并不是“培训”出来的,而是一个人在实践中达成的过程。

  作者:孙阳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4-04/02/c_1110063275.htm report 986 新华网长春4月2日电(记者孙阳)“一阶段发觉潜能、二阶段认识自我、三阶段设计人生……”这是长春一家“成功学”培训机构给出的“领导力培训计划”,三个阶段全额学费接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