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双芯片卡”获准发行次日被银联叫停 工行进退维谷(图)

来源:财经网
  据经济观察网报道,4月2日,中国工商银行确认“双芯片卡”已经获准发行。然而仅仅发行次日,该卡即被银联叫停。

  一资深信用卡人士表示,据了解,银联叫停该卡种的原因在于工行向银联报批时,所递交的信用卡卡面设计为异形卡卡面,半边卡为银联卡号,半边卡为半圆形 设计。而实际发卡过程中则采取了二卡合一的卡面设计。“信用卡的发行是有很严格的标准的,卡面设计是一点都不能动的,这是很明确的业务规范,工行此举确然是违规。”该人士评价。

  由于PBOC与EMV标准的不兼容,央行推广IC卡的时间表下,对于国际卡组织境内存量客户的磁条卡换卡问题银行一直没有统一的解决方案,卡组织态度亦莫衷一是。双芯片的卡面设计确实数据全球首发史无前例,这被视为工行为解决该问题所做的一些创新,并有可能为日后他行遇到相同问题提供借鉴意义。

  据了解, 该“双芯片卡”目前仅限于实现银联和Master的“二合一”,一张卡的两端分别嵌入PBOC标准下的银联卡号芯片及EMV标准下的Master卡号芯片,Bin号分别为62和5,采取双芯片、双账户、双标识、双网络的解决办法,“其实基本可以看作一个卡套里放了两张卡”,一卡组织人士如此评价。

  工行方面表示该卡尚未进入推广阶段。银联方面表示,正就此事通过相关渠道与工行进行沟通。

“双芯片卡”获准发行次日被银联叫停 工行进退维谷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财经网 https://finance.caijing.com.cn/2014-04-04/114070409.html report 1629 据经济观察网报道,4月2日,中国工商银行确认“双芯片卡”已经获准发行。然而仅仅发行次日,该卡即被银联叫停。一资深信用卡人士表示,据了解,银联叫停该卡种的原因在于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