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不满赔偿方案 沃尔玛关店计划遭遇员工维权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持续近一个月的沃尔玛湖南常德店员工维权行动进一步发酵。

  而大规模的关店行动,以及由此引发的员工维权行为,将国际零售巨头沃尔玛推向风口浪尖。

  湖南常德沃尔玛工会主席黄兴国对《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表示,虽然到目前为止沃尔玛方面拒绝与工会谈判,仍然有74名沃尔玛原常德店员工坚持维权。黄兴国表示,对沃尔玛的维权行动会坚持下去。

  从去年开始,沃尔玛开始在中国市场启动门店调整计划—在未来18个月,计划在中国市场关闭15~30家门店。

  虽然关闭的门店数量占沃尔玛中国门店数量的近9%,沃尔玛方面相关负责人对本报表示,从销售额上看,要关掉的门店对中国区销售额的贡献仅占不到2%~3%,不会对沃尔玛中国区的业绩带来较大的影响。

  而沃尔玛关闭门店计划引发的“员工安置”问题,却成了沃尔玛和维权员工冲突的核心点。

  沃尔玛常德店《员工安置协议通知》显示:对于终止劳动合同的员工,根据劳动者工作年限,按照每满一年支付一个月工资的标准向劳动者支付经济补偿(六个月以上不满一年的,按一年计算,不满六个月的,向劳动者支付半个月工资的经济补偿),公司还将额外支付劳动者一个月工资作为代通知金。该赔偿方案被称为N+1。

  而沃尔玛(湖南)百货有限公司常德水星楼分店工会集体维权内容为:根据工作年限计算并补偿支付解除劳动合同的经济补偿金N+1;支付承担违法赔偿金2*(N+1),合同违约导致员工子女转学、租房等生活成本增加的经济补偿等。

  黄兴国认为,他所在的分店关闭没有提前一个月通知,应该要求得到比沃尔玛提供的赔偿方案多一倍的赔偿。

  目前,沃尔玛是外资零售品牌中在华店数最多的,在华门店总数约400家。前几年,沃尔玛以每年开40多家门店的速度,迅速成为国内门店数量最多的外资品牌。随着快速扩张后遗症凸显,近年来沃尔玛放慢扩张步伐,在关掉部门效益较差门店的同时,开始进行门店升级改造。

  2013年,沃尔玛花费在门店升级改造的费用达到5亿元,并计划在2014年、2015年分别升级改造55家和65家现有门店。

  作者:彭甜甜来源一财网)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4/04/3685556.html report 1033 持续近一个月的沃尔玛湖南常德店员工维权行动进一步发酵。而大规模的关店行动,以及由此引发的员工维权行为,将国际零售巨头沃尔玛推向风口浪尖。湖南常德沃尔玛工会主席黄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