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社保基金三度加仓涪陵榨菜 高管逢高套现4000万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年报透露了社保基金2013年四季度增仓涪陵榨菜的路线图,去年社保基金三次集体增持该股,但其高管却趁股价大涨之机逢高减持。

  2013年二季度末,全国社保基金110组合、全国社保基金118组合二季度分别新进持有276万股和209万股,持股占流通股比例9.40%;三季度末,110 组合小幅加仓至281万股,118组合加仓至303万股,而社保基金404组合新进持仓160万股,期末合计持有公司流通股的14.39%;四季度末,除原有3只社保基金继续坚守外,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也新进持有该股400万股,4个社保基金席位共计持有1080.84万股股票,占全部流通股比例的19.42%。

  而此前的2013年4月,一张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四川雅安地震灾区吃早餐配榨菜的照片引起投资者关注,而这也让涪陵榨菜(002507.SZ)变身“总理概念股”,广受市场关注。而数据显示,涪陵榨菜股价上涨的背后是社保基金连续的增持。行情显示,涪陵榨菜去年后三个季度股价累计涨幅高达47.89%。而在社保基金不断增持的过程中,该公司高管却开始逢高出货。

  Wind资讯数据显示,从2013年下半年开始,涪陵榨菜高管周斌全等人共8次减持上市公司股票,减持数量123.3万股,套现市值4234.49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伴随着涪陵榨菜股价上涨,公司不仅迎来了高管逢高出货,还迎来了盈利增速的放缓。

  2012年,涪陵榨菜四份定期财报的净利润同比增幅分别为48.06%、52.40%、56.26%和43.04%,而2013年,公司四份定期财报的净利润增速分别仅为25.30%、29.50%、22.84%和11.22%。

  2013年,涪陵榨菜实现营业收入8.46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8.74%;营业利润1.54亿元,同比增长6.58 %;净利润1.41亿元。主营业务毛利率由上年同期的43.60%下降为39.67%,下降3.93个百分点。

  从公司层面来说,渠道的“下沉”在短期带来了相关财务费用的增长。2013年公司销售费用1.53亿元,同比增长15.64%。

  今年1月,涪陵榨菜曾因为一纸业绩修正公告而迎来大幅下挫。1月17日(周五)收盘后,公司将三季报中“预计2013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15%~35%”修改为“同比增长5%~15%”。涪陵榨菜下一个交易日开盘即告跌停,第二交易日又大跌4.24%。

  近日,中金公司分析师金志耀下调涪陵榨菜年内目标价26.29%,至 31.97元。

  作者:林建荣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日报 https://epaper.yicai.com:81/site1/html/2014-04/14/content_208078.htm report 1914 年报透露了社保基金2013年四季度增仓涪陵榨菜的路线图,去年社保基金三次集体增持该股,但其高管却趁股价大涨之机逢高减持。2013年二季度末,全国社保基金110组
(责任编辑:UF027) 原标题:社保基金三度加仓涪陵榨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