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保监会:今年将重点检查农业保险与大病保险业务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6日电 据保监会网站消息,近日,中国保监会召开2014年全国保险稽查工作会议,保监会副主席黄洪在会议上表示,2014年保险稽查工作,将重点完成好对农业保险、大病保险业务检查和重大案件稽查,并着力抓好事关保险稽查工作全局的几个重大问题。

  黄洪介绍,2013年各级稽查部门完成保监会党委部署的任务。2013年,全系统共派出2493个检查组、9519人次,对2511家保险机构开展现场检查;对4家法人机构及其分支机构开展综合性检查,累计查实违法违规资金23亿元、违法违规行为118项;对639家机构和820人实施1764项次行政处罚;强化总公司及其高管的案件管控责任,严肃案件追究,指导协调保险公司完成责任追究172起案件,涉及367人;查处上海泛鑫等重大案件,化解个案风险,坚守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风险底线,维护行业形象。

  同时,还进行了反欺诈、反洗钱、处置非法集资“三反”工作,组织行业向公安机关移送涉嫌车险欺诈案件2375起,涉案金额1.37亿元,挽回经济损失7580万元;对6.7亿元股本资金来源、4531家新设保险公司及其分支机构反洗钱制度进行反洗钱审查,对1万多名高管进行反洗钱培训测试;组织行业开展处置非法集资专题宣传月活动,教育社会公众260多万人次。

  黄洪表示,当前我国保险业正处在“经济大调整、社会大变革、技术大创新和市场的竞争”的时代,非法集资案、保险欺诈案、新业务领域风险在增长,保险案件防控任务更加繁重;一些保险公司股东道德风险正在成为影响行业形象和发展的主要因素,法人机构风险治理更加艰巨;保险稽查机制不完善、手段不适用、能力不适用问题突出,稽查体制建设要求更加紧迫。各级稽查部门要把握保险稽查工作面临的形势,改善和加强保险稽查工作。

  他表示,2014年保险稽查工作将重点完成好对农业保险、大病保险业务检查和重大案件稽查。并抓好事关保险稽查工作全局的几个重大问题,创新稽查理念、完善工作机制、加强成果运用,抓重点、办铁案、用手段、严处理,统筹全国稽查资源,积极探索授权属地稽查、上下联动、兵团作战、交叉检查等方式,把保险风险查深、查透、查彻底,全面提升稽查震慑力。同时将加大工作力度,在制度建设、基础研究、信息化建设等方面进一步夯实稽查工作基础。(中新网金融频道)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fortune/2014/04-16/6071866.shtml report 1088 中新网4月16日电据保监会网站消息,近日,中国保监会召开2014年全国保险稽查工作会议,保监会副主席黄洪在会议上表示,2014年保险稽查工作,将重点完成好对农业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