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资本市场 > 上市公司调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国北车将在印度“落地”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第一财经日报》记者今天从中国北车(601299.SH)获悉,公司旗下的永济电机公司与印度先锋公司签署合资建厂框架协议,中国北车的铁路电机将在拥有6.4万公里铁路的印度实现本土化生产,满足其铁路机车的刚性需求。

  根据合资框架协议的规定,双方将共同投资在印度建 立合资公司,主要从事铁路电机制造、修理等业务。协议就合资公司名称、地点、性质、合资范围、股权构成等方面进行了明确。

  据记者了解,自2007年以来,永济电机公司已通过先锋公司向印度铁道部提供了300多台铁路牵引电机,而面对印度铁道交通移动装备国产化的要求,先锋和永济电机公司决定在印度合资建厂,实现本土化生产。

  先锋公司董事局主席SUSHIL KUMAR JAIN透露,合资公司的业务将先从铁路产品开始,之后还将进入地铁、船舶、新能源等市场领域,其目前市场不仅涵盖印度,还辐射到南亚、东南亚及其他国家和地区。

  目前,印度拥有仅次于中国的亚洲第二大铁路网,对铁路电机有着持续的刚性需求,合资公司主要希望利用永济电机公司的电传动系统技术优势和先锋公司的市场资源扩大市场,为先锋公司及永济电机公司提供新的经济增长点。

  中国北车一位人士告诉本报记者,随着国内铁路建设增速的放缓,目前南北车都在加速开拓海外市场,而除了卖产品,很多国家也开始要求在当地设厂,不仅解决劳动力问题,也引进相关技术,这也是中国铁路相关设备技术输出的过程。

  作者:陈姗姗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4/04/3712582.html report 1427 《第一财经日报》记者今天从中国北车(601299.SH)获悉,公司旗下的永济电机公司与印度先锋公司签署合资建厂框架协议,中国北车的铁路电机将在拥有6.4万公里铁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