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开发商为抢客“大打出手” 杭州楼市价格战升级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杭州楼市的降价潮正在蔓延,开发商一方面难以蓄客,另一方面又想快速跑盘。

  在这种矛盾下,开发商之间的蓄客之战也不断升级。

  昨天,杭州一家房企代表在微信朋友圈里发了一条消息,称他们的员工被隔壁楼盘的销售经理打了。

  “昨天下午五点左右,我们在楼盘附 近的马路上进行发传单等推广活动,离隔壁的楼盘还有将近一千米的距离,没想到他们开着一辆电瓶车冲了过来。”杭州景瑞在余杭的一个项目负责人称,对方扑上来就打。

  随后,他们给《第一财经日报》记者发来一份声明称:“2014年下午5点左右,世茂西西湖销售经理黄坤,纠集10余名保安,对我司在老余杭区域正常路演的工作人员进行殴打,包括我们景瑞御蓝湾项目策划经理在内的四名工作人员进行群殴!其中策划经理(女)和一名职业顾问伤势较重,已经在医院就诊并开具了相关的伤势验证报告,同时,我司已经向当地派出所报案,并录了口供!”

  景瑞和世茂在杭州余杭都有项目,相距并不遥远。

  世茂西西湖的相关负责人称,他正在出差中,正在了解此事的过程,“没有这么恶劣,并不是景瑞声称的这样“。同时,他表示,他们很委屈。

  这些纠纷的背后,是杭州楼市不断下滑的事实。杭州市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2014年1~2月杭州商品房销售面积111.57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9%,其中住宅销售面积88.43万平方米,同比下降24.1%。

  “今年特别厉害,几乎每个月都会发生好几起这样的事件,都是因为在路面蓄客的过程中发生了一些摩擦。”杭州的一位开发商表示,说白了,就是大家赤裸裸的在抢客户。

  景瑞御蓝湾在去年开盘时起价5888元/平方米,主力户型为89平方米的三房,开盘4小时后即告售罄。

  “开盘价都是贴着利润在走,市场情况太差了。”杭州余杭板块的一位开发商称,这板块进入了白热化竞争,所有项目都在拼命想抛盘。

  此前,杭州降价潮闹得最凶的是“勾庄板块“,“这个板块打得最凶猛,大部分开发商都是贴着成本价在走。”该板块的一位开发商称,所有人都盯着其他开发商,只要有项目开盘,其他开发商马上来个超低价狙击该项目的客户。

  勾庄板块,其中的部分板块就属于老余杭,这正是杭州这几年兴起的一个新兴板块,这两年很多大牌的开发商纷纷入场。

  万科和杭州滨江去年下半年开盘时,其中一家开发商声称被拔了道旗,“我们开盘前夜被其他开发商拔了道旗,之前从来没有过如此恶劣的竞争手段。”

  不正当的竞争手段正在市场中不断蔓延。

  “房地产很难,形式不好,应该正当的竞争。”参与过上述竞争的一位开发商对记者称,这样无休止的斗下去,市场被彻底“玩坏了”。

  作者:李娟来源一财网)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4/04/3714978.html report 1976 杭州楼市的降价潮正在蔓延,开发商一方面难以蓄客,另一方面又想快速跑盘。在这种矛盾下,开发商之间的蓄客之战也不断升级。昨天,杭州一家房企代表在微信朋友圈里发了一条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