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全国打击侵权假冒行政处罚案件信息公开视频会议在商务部举行(图)

来源:商务部
图片来源:公共商务信息新闻采编中心 摄影:刘冬平
图片来源:公共商务信息新闻采编中心 摄影:刘冬平

  4月17日,全国打击侵权假冒领导小组办公室会同农业部、文化部、海关总署、工商总局、质检总局、新闻出版广电总局、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林业局、知识产权局等部门在商务部召开电视电话会议,部署打击侵权假冒行政处罚案件信息公开工作。全国打击侵权假冒领导小组副组长、商务部部长高虎城和9个行政执法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商务部副部长房爱卿主持会议。

  会议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批转全国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工作领导小组〈关于依法公开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和侵犯知识产权行政处罚案件信息的意见(试行)〉的通知》(国发〔2014〕6号),5月1日前制定案件信息公开的监督管理办法和实施细则,明确案件信息公开的督促指导、监督检查、考核评价等措施,建立内部管理制度和审核、协调机制,6月1日起适用一般程序查处的侵权假冒行政处罚案件信息都要公开。要加强政策的宣传解读,并充分利用公开的案件信息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使侵权假冒者因信用不良“处处受限”。要加强执法能力建设,加大对基层执法人员的培训力度,促进严格、公正、规范、文明执法,让不法分子依法受到严惩。

  会议强调,要抓好案件信息公开工作的督导检查,加强对市、县行政执法部门的指导,建立健全相关制度机制,将案件信息公开工作纳入2014年度打击侵权假冒工作考核,引导和推动工作开展。各地打击侵权假冒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充分发挥协调服务作用,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联系,做好案件数据统计和信息上传下达,跟踪掌握工作进展,保障工作顺利推进。

  全国打击侵权假冒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联络员,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打击侵权假冒领导小组负责同志和办公室主任及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会议。
business.sohu.com false 商务部 https://www.mofcom.gov.cn/article/ae/ai/201404/20140400553754.shtml report 1167 图片来源:公共商务信息新闻采编中心摄影:刘冬平4月17日,全国打击侵权假冒领导小组办公室会同农业部、文化部、海关总署、工商总局、质检总局、新闻出版广电总局、食品
(责任编辑:Newshoo)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