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券商集合理财业绩大变脸 去年头牌东方系业绩集体滑落(图)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21世纪资管 林巧
21世纪资管 林巧

  实习记者 吴俊捷 深圳报道

  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对于券商资管而言,业绩是道不尽的主题。21世纪资管研究中心统计发现,与去年相比,今年以来券商集合理财的业绩排名出现了较大变化。去年业绩排名领先的东方证券多只产品今年以来的业绩出现了较 大幅度的下滑,而去年业绩表现平平的银河证券、海通证券等旗下产品业绩排名则出现较大的上升。

  头牌熄火

  尽管目前券商资管集合理财产品整体表现尚可,但业绩排名却发生了戏剧性的变化。去年旗下产品勇夺券商理财冠军的东方证券,今年以来的表现平平。据21世纪资管研究中心统计发现,与去年的总回报相比,截至4月17日,今年以来的总回报业绩排名下降最快的五只产品均为“东方系”产品。

  分别为东方红先锋6号、东方红先锋5号、东方红7号、东方红先锋3号、东方红先锋6号期,2013年总回报分别为30.90%、29.37%、23.94%、25.79%和30.57%,2014年以来总回报则降为-6.74%、-6.15%、-6.96%、-6.69%和-5.82%。业绩排名也由去年的第9名、11名、22名、17名和10名降至398名、393名、402名、397名和390名。

  其中东方红先锋6号的下降幅度最大,据了解,其重仓股票近三个月下跌依次为:石基信息 (-21.75%)、青岛海尔(-16.10%)、威孚高科(-11.99%)、万华化学(-10.12%)、恒瑞医药(-8.49%)、特变电工(-6.45%)、中国化学(-3.77%)、大秦铁路(-2.53%)、伊利股份(-1.18%),仅汇川技术一只近三月涨幅为11.99%。而东方红先锋5号、东方红先锋6号期与它的重仓股票完全相同,为此业绩表现也不如人意。

  东方系产品业绩的全面回落多少有些出人意料,“东方红先锋6号”投资主办人认为判断2014年作为新旧经济过渡年,是个震荡年,存在很多结构性的机会。并在产品管理年报中表示,“虽然预计到了市场的结构性特征,避开了传统行业,精选符合改革方向的行业个股,取得了较好的业绩,但是对新兴行业的蓬勃发展和相关股票的泡沫化预计不足。”

  另一方面,去年业绩排名390名的“银河金星1号”,今年的表现分外抢眼,大有咸鱼翻生之势,今年以来的回报率为9.45%,目前市场排名第10位。

  该投资主办人赵胜利表示,去年市场经历了六月和十二月两次较大幅度下跌。该产品及时通过权益类资产灵活调整,降低了产品净值回撤幅度,同时把握了三季度反弹行情。其中,十二月份,在“股债双杀、现金为王”市场背景下,该产品大幅降低权益类资产配置比重,资金重点通过逆回购分享货币市场年终较高回报。

  此外,还有海通月月赢风险级、银泰1号股票精选、中航金航1号、财通金色钱塘基金优选,它们2013年总回报分别-53.05%、-5.52%、-1.88%、-5.85%,2014年以来总回报分别为4.30%、5.61%、14.04%和4.68%。与去年相比,今年以来上述理财产品的业绩排名分别上升了362位、355位、352位和344位。

  今年来近七成产品正收益

  Wind数据统计显示,截至4月17日,目前公布了今年以来的总回报的1770只券商集合理财产品中,近七成实现了正收益。今年以来,沪深两市震荡的行情,券商集合理财产品的整体表现也出现了分化,其中最高收益率为141.45%,最低收益也高达-66.63%。

  具体看来,截至4月17日,今年以来收益率排名前五的券商集合理财产品依次为:东海翔龙3号B、东海翔龙2号B、华泰紫金信泰风险级、国泰君安君享新泉一号B和华龙金智汇3号B,收益率分别为141.45%、101.21%、65.3%、57.88%和48.59%。

  其中东海翔龙3号B主要投资合适的上市公司定向增发的股票,截至去年年底该产品几乎全仓的金瑞科技,近三个月的涨幅超过60%。相关集合理财产品也由此受益匪浅。

  值得一提的是,前十的券商集合理财产品中,8只属于混合型产品,业内人士指出,在震荡的行情中,灵活配置对券商集合理财的业绩影响较大。

  与此同时,今年以来收益率排名后五的券商集合理财产品依次为:申银万国8号C类、国都宝宁樱泰1号普通级、东方红增利1号B、太平洋红珊瑚稳盈进取级和招商汇智之东源嘉盈。今年以来的收益率分别-66.63%、-49.8%、-35.03%、-33.24%和-28.6%。

  据了解,申银万国8号C类产品成立于去年5月底,受债券市场整体疲软影响,目前收益率排名较为靠后。(编辑 曹元)

  作者:林巧 吴俊捷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https://epaper.21cbh.com/html/2014-04/18/content_96246.htm?div=-1 report 4299 21世纪资管林巧实习记者吴俊捷深圳报道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对于券商资管而言,业绩是道不尽的主题。21世纪资管研究中心统计发现,与去年相比,今年以来券商集合理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