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午评:沪指跌0.45%报2063点 成长股导演"深强沪弱"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今日沪深两市双双低开,早盘一度震荡翻红,深市表现较强,一度拉升逾1%,随后震荡回落。创业板指数延续下跌走势。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0.45%,报2063.57点,成交366.68亿元;深成指涨0.29%,报7412.57点,成交423.63亿元;创业板跌0.97%,报1323.26点,成交88.55 亿元。

  盘面上看,白酒、公交、次新股、军工、农业等少数板块上涨,充电桩、医疗、通信、地热等板块跌幅居前。

  分析人士指出,目前市场的做多能量正在积聚,短期市场预计维持窄幅震荡走势。

  中信证券认为,由于流动性持续宽松,央行公开市场操作期限放长表明其无意放松流动性,银行间利率小幅上行,7日加权回购平均利率上行至3%以上。中信证券对流动性持谨慎态度,认为短端利率有上行空间。但是长端利率可能由于经济的疲弱与货币政策结构的调整出现下降,并不完全反映流动性状况。

  民族证券今日发布报告指出,周二在不放量的情况下,题材股依然变成了杀跌的主力,若只靠个别周期股护盘是很难让沪指回到2080点之上的。周期股的拉升虽然比较给力,但股指仍处在弱势之中,只能把大盘周二走势看做超跌反弹而已,不应盲目乐观。

  民族证券表示,今日将公布中国4月份制造业PMI预览值,预期值为48,与3月份持平,仍低于50荣枯线。如果公布的数据低于预期,可能会加重恐慌情绪。在这样的大背景下,也让题材炒作的难度大大增加,难以把握。所以,近期应以规避风险为主。

  巨丰观点:早盘两市指数窄幅震荡,深市表现较强,而创业板指数延续下跌走势。盘中创投、移动支付、次新股等板块走强。 权重股依旧主导者市场的走势,但今日金融股表现有所分化,券商、保险表现低迷,而银行股护盘明显。深强沪弱主要是深市权重酿酒板块的大幅走高所致。从技术面的角度看,股指早盘回踩60日均线后向上反弹,但受到20日均线的压制,后市能否突破2080点的压制,依旧取决于权重板块。

  消息面上,今日多空各半:央行定向降准、国务院力挺优先股、汇丰PMI初值现拐点预期、外围市场走高等对市场构成正面影响。但证监会加快IPO预披露节奏,对市场造成的负面影响,市场仍未消化。

  周末证监会半夜鸡叫公布28家IPO预披露企业,IPO重启正式开启。在此影响下,周一大盘形成震荡调整,杀跌逾30多点,剑指下方60均线支撑。周一晚间证监会再次预披露18家,昨日股指击穿2050点支撑后,在权重股强行拉抬下翻红。周二夜间,证监会再次预披19家IPO,短短几天,IPO预披露已达65家!

  今日盘中,核电、高铁等“微刺激”板块大幅上涨,加上洋河股份涨停刺激酿酒板块雄起,股指再次“平稳”!在当下的绞肉机行情中,操作难度极大!

  巨丰投顾认为操作上短线需要把脉好投资方向,对于权重股的配置比例要适当增加,尤其是券商、银行。同时对一季报大幅增长以及半年报预增的个股也可以逢低布局。对于盘中涌现的热点,切不可盲动。

  消息面

  4月汇丰制造业PMI为48.3 逆转6个月跌势

  汇丰中国刚刚公布的4月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urchasing Managers Index,简称PMI)初值为48.3,市场预期48.3,上月数据为48.0。

  券商IPO赶潮:两沪籍公司各亮“绝招”

  昨日晚间,IPO预披露迎来第三批,上海国资旗下两大券商国泰君安和东方证券携手“亮相”。随着两家券商顺利进入预披露环节,沪籍上市券商阵营或将继续壮大。

  29省份经济增速回落 最高下滑6.1个百分点

  今年一季度,全国31个省份经济增速普遍回落,仅有一省比去年一季度上升,一省同比持平,其余29省增速下滑,最高回落6.1个百分点,而中西部省份普遍下滑2个百分点左右。

  定向降准“局部有雨” 央行定调“继续稳健”

  4月22日,央行宣布自4月25日起,下调县域农村商业银行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2个百分点,下调县域农村合作银行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来源一财网综合)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4/04/3736665.html report 2802 今日沪深两市双双低开,早盘一度震荡翻红,深市表现较强,一度拉升逾1%,随后震荡回落。创业板指数延续下跌走势。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0.45%,报2063.57点,
(责任编辑:Newshoo)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