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军工板块领涨 后市行情可期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美国总统奥巴马的一句话,点燃了A股军工板块的炒作热情。今天奥巴马称,钓鱼岛适用于美日安保条约,钓鱼岛是由日本管理,这也是美国总统首次对此领土争端话题作出明确表态。

  此消息影响下,A股市场的军工板块立即获得资金青睐。截至收盘,在上证指数微跌的背景下, 整个板块涨幅达2%,其中中航电子大涨9.26%,航天通信中原特钢航天动力等涨幅在5%以上。其他如航天电子航空动力北方导航等亦有一定程度上涨。

  对此,一位私募人士对《第一财经日报》记者称,奥巴马的表态可能会加剧中日之间的矛盾,无论是中日之间的领土争端,还是朝鲜半岛的对峙,亚太地区局势紧张成为2014年的常态,这会不断刺激国家增加国防开支,催化国防军工板块表现。而军工板块今天下午才异军突起,不少股份成交额放大程度很有限,相信并未有太多资金大手买入,未来还会有其他资金增加配置的过程。

  有外媒报道,中国可能最快在一个月内公布军工改革扶持政策,推进军工科研院所的体制改革,鼓励军工体制改革后将军工资产注入相关上市公司,以实现军工资产证券化,并扩大军工资产的融资和经营;不过这并未得到有关方面证实。

  中航证券认为,十八届三中全会决议成立国家安全委员会,将国家安全上升为重要战略层面,构建中国特色现代军事力量体系,蓝水海军雏形初现,中国正从陆权强国转向海权大国。精兵简政和军费重回上升趋势,使得装备支出仍有较大提升空间,未来长时间处于供需两旺的状态。对于国有军工上市公司,需要准确把握其市场化进程,尤其是资产证券化进程,而对于国有军工企业引入民间资本,地方国资委管辖的企业可能有率先动作。

  信达证券研究员左志方认为,国家安全首先需要有强大的军事实力作保障,而以国防科技工业为基础的军事装备是构成一国军力的重要因素。未来军工行业的改革与发展必然受到高度重视。航空航天工业的技术水平是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实力的集中体现,在我国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中占有重要地位。国家的军事工业实力增长是一个渐进过程,国家对于军工行业,特别是航空航天为代表的尖端科技的投入不可能“毕其功于一役”,军工行业是有确定成长性的行业。

  华泰证券称,目前十大军工集团的资产证券化率只有30%,未来存在较大的提升空间。从未来的发展来看,国家国防预算的增加、军费支出的提升均将对军工企业的营业收入形成较大的支撑,因此长期来看军工企业的未来发展值得期待。

  作者:李隽来源一财网)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4/04/3737912.html report 2768 美国总统奥巴马的一句话,点燃了A股军工板块的炒作热情。今天奥巴马称,钓鱼岛适用于美日安保条约,钓鱼岛是由日本管理,这也是美国总统首次对此领土争端话题作出明确表态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