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华为构建“全联接”战略版图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未来的数字物流需要更多更大更粗更快的管道,支撑起不断壮大的大数据流量,这是华为面临的战略机会。”在昨日举行的2014年华为全球分析师大会上,华为战略市场部总裁徐文伟对外重新阐述了华为未来的战略方向。

  华为预计,2022年全球ICT市场规模将增长至5.3万亿美 元,并且到2025年全球将有80亿智能手机用户并将有1000亿终端通过网络相互联接。

  上月末华为轮值CEO徐直军在业绩发布会上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强调,在华为战略中,聚焦指的是聚焦所有人与人、人与物、物与物之间的连接,但不会涉及信息或内容,而华为的业务和投资都将围绕这个核心。

  据悉,2004年到2013年,华为在研发上的累计投入达到1510亿元人民币。

  “管道”构建“全联接”版图

  在昨日大会的现场,徐文伟带来了这样一个故事:2013年,来自智利的一个创新团队,他们通过ICT技术创新,为矿井行业人员提供了一种“预警式可穿戴外套”,通过外套上设置的大量感应设备和网络连接,可以让工作人员提前感知超标粉尘、有毒气体等危险并得到警示,并接收各种信息。这样的创新,不仅极大地改善和提升矿业的安全生产和保护人员生命安全,也为其他特种行业,如消防员提供了更安全的工作保障。

  在徐文伟看来,像这样的例子在生活中随处可见,技术的发展让行业之间的边界被不断打破,所有的企业都会成为互联网企业,基于信息、数据分析为用户提供产品和服务。

  过去,华为一直将管道战略视为企业发展的核心。华为技术公司总裁任正非曾经这样评价,人只要把仅有的一点优势发挥好了就行了,咬定青山不放松,一步一步就叫步步高,他认为华为应该沿着管道来整合:通讯网络管道就是太平洋,是黄河、长江,企业网是城市自来水管网,而终端是水龙头。

  事实上,华为运营商、企业、终端三大业务的发展也一直按照此思路布局。从运营商业务来看,华为主要是在帮助其建立移动互联网平台和云服务平台,以及帮助运营商搭建基于互联网架构的运营支撑系统。而企业业务则奉行的是被集成战略,也是为企业提供更多的管道服务。终端业务更是如此,业务重点聚焦在平台功能上。

  截至2013年,华为的设备及服务已经覆盖到全球三分之一的联接。徐直军对记者表示,华为将在未来投资中加大以云计算、虚拟化等技术为代表的IT技术的投资,以全面提升传统的CT和IT网络的效率。

  仍将加大研发投入

  “管道战略是我们的核心战略和主航道,未来投资都会围绕这点。”徐直军表示,LTE、企业网设备、数据中心和全球服务方面的投资将驱动其未来业绩增长。

  多年来,华为一直坚持将收入的10%~15%投入研发,去年,其在研发方面的投入达到307亿元人民币,约合51亿美元,同比增长3.1%,占全年销售收入的12.8%。而从2004年到2013年,华为累计用于研发的投入达到1510亿元人民币。

  Gartner技术与电信运营商首席分析师付宏星对记者表示,华为的发展基于对研发的持续投入,每年将销售收入的10%投入研发,并不多见。而徐直军在现场提到,在发展中还是要持续聚焦ICT基础设施建设,未来华为的发展将受益于这种战略的聚焦。

  华为相关业务负责人在会议现场表示,华为在2014年的IT投资可能仍会增长14%,而未来五年内华为在5G技术上的投资将会超过6亿美元。

  徐直军则进一步表示,投资IT技术主要是看两个价值,一方面是要打造整个数字中心的解决方案,重构电信产品的实现方式,而另一方面是希望通过这方面的研究和投资,打造物理上是分散的,但逻辑上是统一的数据中心模型,以此来支持运营商的转型。

  此外,在5G技术方面,徐直军坦言目前产业界还没有找到一种革命性的编码方式,而华为的投资目标是希望借助产业的力量,做到每个站提供1000倍容量,每个消费者拥有10个G带宽,在物联网上解决时延问题。“这个要和高校一起研究找到可行之处,争取2020年网络与终端商业运用。”

  目前,华为从事产品与解决方案的研究开发人员约70000名,占公司总人数的45%。

  作者:李娜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4/04/3738966.html report 2775 “未来的数字物流需要更多更大更粗更快的管道,支撑起不断壮大的大数据流量,这是华为面临的战略机会。”在昨日举行的2014年华为全球分析师大会上,华为战略市场部总裁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