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信托公司告别暴利时代 利润翻番公司凤毛麟角(图)

来源:财经网
  近日陆家嘴信托、四川信托、大业信托等多家信托公司接连披露2013年年度报告。在信托行业整体大发展的2013年,信托公司的净利润仍成体呈现普涨的态势,但是与前些年动辄增幅超过50%相比,已有所放缓。

  陆家嘴信托在媒体上披露的2013年年报数据显示,该公司经营业绩 去年大幅增长,报告期内,公司实现净利润2.7亿元,较上年增长121.75%,信托业务收入突破5.03亿元,受托规模达672.56亿元,同比增长142.56%。报告期内,陆家嘴信托全年到期信托项目均安全兑付,单一信托平均实际收益率6.42%,集合信托平均实际收益率9.97%。四川信托近日披露了2013年年报,数据显示,2013年四川信托去年实现营业收入24.78亿元,同比增长38.8%;实现净利润11.64亿元,与2012年的8.79亿元相比增长32.4%。四川信托去年管理信托资产规模为2186.76亿元,与去年初相比增加了59.87%,清算结束的集合类信托的实际收益率为9.29%,单一类信托的实际收益率为8.21%。全部信托资产中,投资实业的比重最高,为35.5%。

  大业信托去年年报数据显示,大业信托2013年营业收入合计5.39亿元,同比增长34.75%,净利润2.54亿元,同比增长35.1%。大业信托2013年年末管理信托资产规模为522.86亿元,同比增幅达74%,当年清算结束集合信托实际收益率为8.57%,单一信托实际收益率为达到10.3%。从业务风格来讲,大业信托信托资产主要布局于其他类,占比达35%,房地产类其次,占比为27%。

  昆仑信托年报数据显示,2013年昆仑信托营业收入13.5亿元,同比增长11.57%,营业利润10.28亿元,净利润8.27亿元,与2012年的7.4亿元相比增长了11.76%。其信托资产从2012年年末931亿元迅速攀升至2013年年末的1678.19亿元,其中1673亿元资产为主动管理型信托资产,期间清算结束集合信托实际收益率为7.13%,单一信托实际收益率为7.09%。昆仑信托信托资产主要分布在其他领域,比例为37.8%。

  昆仑信托指出,2013 年信托业发展的外部环境充满了前所未有的不确定性。经济下行增加了信托公司经营的宏观风险,利率市场化加大了信托公司经营的市场风险,年中和年末的两次“钱慌”引发了对流动性风险的担心,频繁发生的个案风险事件引起了对信托业系统性风险的担忧。

  2012年以前,信托公司从制度安排上讲,几乎是唯一能够从事私募投行业务的资产管理机构,享有制度红利。但是,2012年下半年各监管部门陆续推出了资产管理“新政” ,赋予其他资产管理机构的理财产品具有不同程度的类似信托产品的私募融资功能,资产管理泛信托时代已经到来。这意味着在私募投行业务市场上,信托公司将面临多方面的竞争。“金融自由化改革大幕已渐次拉开,主流融资环境宽松,未来融资信托市场将呈现一个需求规模递减而围观风险递增的趋势。”

信托公司告别暴利时代 利润翻番公司凤毛麟角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财经网 https://finance.caijing.com.cn/2014-04-25/114130882.html report 2317 近日陆家嘴信托、四川信托、大业信托等多家信托公司接连披露2013年年度报告。在信托行业整体大发展的2013年,信托公司的净利润仍成体呈现普涨的态势,但是与前些年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