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工行新疆分行贷款余额破千亿 垂青优势资源转换行业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乌鲁木齐4月28日电(记者 汪金生)中国工商银行新疆分行28日披露,截至2014年4月中旬,该行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达到1014.8亿元,同比增长62%,信贷规模首度突破1000亿元关口,连续多年保持同业领先。

  据介绍,2010年以来,结合新疆资源禀赋和经济发展实际,工商 银行新疆分行充分贯彻中央援疆政策和国家制定的差别化产业政策,实现了超常规发展,信贷规模两年翻一番,为新疆电力、煤炭、煤化工、交通、水利、城市建设等重要支柱产业领域提供了重点支持。

  据统计,自2012年至今年3月末,工商银行新疆分行累计投放各类贷款1496亿元,其中围绕新疆新型工业化、农牧业现代化和新型城镇化建设,参与重大项目建设,累计投放公司贷款达937亿元,占各类贷款投放的63%,累计通过非信贷融资近200亿元,为企业提供低成本、多渠道的融资需求。

  工商银行新疆分行授信审批部副总经理田宾告诉记者,工商银行新增的贷款,重点支持了新疆基础产业、优势资源和新兴产业,包括列入国家和新疆“十二五”规划的中央和地方投资项目、对口援疆项目及经国家发改委批准的项目。两年多来,工商银行在阿克苏-喀什高速公路、西电东送、乌鲁木齐地铁一号线等重点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中,累计发放公司贷款达到653亿元,有力支持了地方经济建设。

  “我们顺应国家制定的产业政策,结合新疆实际,在优势资源转换产业领域加大了信贷支持力度。”田宾介绍,仅2013年度,工商银行新疆分行核定的电力、化工行业授信总量就达349亿元,占全部授信总量的34%;该年度审批的105个项目涉及金额286亿元,投向电力行业49个,金额188亿元,其中风电项目23个,金额达80亿元。

  在信贷规模稳步增长的同时,工商银行新疆分行实现了信贷结构进一步优化、信贷资产质量持续改善,其不良贷款余额和占比继续保持双降态势。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fortune/2014/04-28/6113037.shtml report 1592 中新网乌鲁木齐4月28日电(记者汪金生)中国工商银行新疆分行28日披露,截至2014年4月中旬,该行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达到1014.8亿元,同比增长62%,信贷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