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IPO重启担忧致百股跌停 A股6日蒸发万亿市值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在IPO预披露轰炸式发布、发审会本周三开工、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以及亚太市场跟随美股普跌等因素冲击,昨日A股再现百股(含ST股)跌停,沪指2000点告急。

  而自18日新股预披露启动以来,A股6天蒸发了1.4万亿元市值,股民户均亏损2.5万。

  分析称,虽然乌克兰等

外围因素会给A股带来一定的影响,但主要冲击还是来自于经济增速放缓下对IPO重启的担忧。不过,若跌穿2000点,短期存在反抽的可能。

  A股连续杀跌理由

  发审会重启是造成A股持续杀跌的核心因素,新股加速发行预期大幅升温,避险资金纷纷流出。

  创业板5月解禁17亿股,解禁市值为582.98亿元,且创业板已经进入到明显的下跌通道之中。

  月末和五一临近也是重要因素,市场多头资金没有做多的意愿,节日效应导致资金加速流出。

  本报讯 周一A股市场板块齐跌,题材股大幅下挫,百股跌停再现。沪指逼近2000点,创业板更是六连阴,创出年内新低。市场分析认为,大跌主要受到IPO重启影响。

  6个交易日蒸发万亿市值

  昨日沪深两市低开低走,沪指尾盘触及2000.14点并连跌4日,创业板指重挫2.68%,连跌6日逼近年线。截至收盘,沪指报2003.49点,下跌1.62%;深成指报7240.46点。

  “周一沪深主板大幅下跌可能跟IPO重启在即有关。另外,近期公布的经济数据并不理想,投资者信心受损。这也使得五一节前的A股走势不容乐观。”南方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杨德龙表示。

  虽然有专业人士不断更正投资者对急速预披露的误解,但市场确实给出了明确答案。4月18日晚,28家公司发布了预披露,在此后的6个交易日中,沪指收了5根阴线,累计下跌了4.49%,2516家上市公司市值累计蒸发了1.36万亿元。据中登公司最新数据,截至4月18日A股持股账户为5369.35万户。这意味着,在不考虑其他变动情况下,平均每个账户在这6个交易日就损失了2.5万元。

  证监会又发22家IPO预披露

  广东再有5家公司上榜

  然而,IPO预披露继续快马加鞭,截至昨日19时,第七批22家IPO预披露企业名单出炉,其中7家拟在上交所上市,准备登陆深交所中小板和创业板的公司分别有6家和9家。加上此前预披露122家企业,目前已有144家企业披露招股书。

  在这22家企业中,有红蜻蜓鞋业,还有沈阳桃李面包。值得注意的是,这将是A股市场迎来首个纯面包类上市公司。

  另外,广东壮丽彩印、柏堡龙、台城制药以及广州浩云安防等也榜上有名。有券商发布报告称,市场对基本面的预期仍处在下行通道,随着发审会重启和预披露展开,IPO重启预期对市场的负面冲击尚需时间消化。

  大盘急跌后或有短期反抽

  技术派人士认为,在持续下挫之后,沪指第一目标将会下探至1974.38点的前期低点,但从当前沪指构筑的下降通道来看,本轮调整再创新低的概率较大,下一步很可能会回调至1849点附近。创业板目前也十分接近年线,如果近日跌破该支撑位,则后市恐会出现更大幅度的下跌。不过,有分析师指出,IPO预披露速度和市场反应都超出预期,但跌穿2000点后,预计会有短期反抽,此时割肉不太划算。

  事实上,今年以来上证指数在2000点一线已经进行过多次的拉锯争夺,1月21日和3月12日两波明显的反弹,都是击穿2000点后拉起而形成的。可以预见,虽然各路资金对于市场未来走势分歧较大,但普遍认可市场2000点以下是局部买点,这样就很容易形成护盘力量的集中出现,行情有望在绝望中产生。

  广发证券王小平认为,本周仅有3个交易日,A股即刻强力反弹的概率不大,预计五一节后,如果外围市场不出现黑天鹅,A股有望出现短期的超跌反抽。安信证券分析师也预计,五一之后市场有可能出现逆转。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gzdaily.dayoo.com/html/2014-04/29/content_2612821.htm report 2629 在IPO预披露轰炸式发布、发审会本周三开工、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以及亚太市场跟随美股普跌等因素冲击,昨日A股再现百股(含ST股)跌停,沪指2000点告急。而自18
(责任编辑:UF027)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