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信诚基金推出薪金宝,打通互联网理财线下支付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4月29日讯,近日中信银行携手信诚基金,推出首款可在ATM机上直接取现并可直接线下刷卡消费的货币基金--信诚“薪金宝”。对于该款产品,沪上某基金分析师表示,这是继余额宝之后的又一次创新,它最大的意义在于其打通了线下支付,这类产品未来有 望在民营银行、以及一些活期储蓄不多的小银行中大面积推广。

  据悉,信诚“薪金宝”直接对接中信银行“薪金煲”理财平台。该产品支持T+0赎回,并可直接在ATM机上取现、刷卡消费。客户只需一次性签署中信银行“薪金煲”业务开通协议,设定一个不低于1000元的账户保底余额。无需客户“主动”购买,账上“保底余额”之外的活期资金将每日自动申购货币基金,而当客户需要使用资金时,也无需再发出赎回指令,中信银行的后台会自动实现货币基金的快速赎回。

  沪上某基金分析师表示,“薪金宝”的推出是一次重大创新,和传统的货币基金相比,余额宝首次打通线上支付,但其主要适用于电脑一族、白领阶层。“薪金宝”比余额宝更进一步,打通线下支付,实现直接取现和刷卡消费,他指出,和线上支付相比,线下支付更加便利,未来的发展空间更大。

  其进一步表示,“薪金宝”的推出,也是对银行业的一次重要突围。他认为,“薪金宝”的“活期加货币基金”这种模式会导致银行自身损失部分活期存款的利润。大的商业银行因为活期储蓄巨大,利润损失巨大,一般不愿意开展这类业务,但像民营银行、以及活期储蓄不多的小银行更愿意推出这类产品。

  “在国外,可在ATM取现的货币基金很常见,我原本预计国内这一块可能首先在没有活期储蓄包袱的民营银行上实现,中信银行首先做这件事情,它愿意牺牲一部分利润,很有勇气。”他表示。

  虽说薪金宝有很多创新之处,但是其本质仍然是货币基金。上述基金分析师表示,流动性风险怎么控制,是这类创新产品应该注意的问题。“只要是货币基金,它就有风险。如果出现投资者大规模取现或刷卡消费,就会出现兑付问题。”他建议可以通过对客户取现和刷卡消费的金额设置一定的比例解决。“货币基金即使出现亏损,也不会很大,亏损一般不会超过5%,可以将取现和刷卡消费的金额限制设置为不超过总金额的5%,剩下的钱放在活期储蓄中。”

  发稿:杨芊浔/古美仪 审校:胡庆/陈金艳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4/0429/200000339484.shtml report 1919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4月29日讯,近日中信银行携手信诚基金,推出首款可在ATM机上直接取现并可直接线下刷卡消费的货币基金--信诚“薪金宝”。对于该款产品,沪上某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