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30日消息一览:年报收官上市公司去年净利增近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30日电 综合报道,中新网证券频道根据沪深两市近期行业及公司新闻,总结今日影响A股市场的消息面情况:

  【政策信息及财经消息一览】

  银监会:严格执行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

  “继续严格执行国家房地产调控政策和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强化房地产开 发企业和土地储备贷款风险防范。对于委托贷款业务,要牢牢把握委托贷款的中间业务本质,厘清管理职责,做好自营贷款与委托贷款的风险隔离。”4月29日,在银监会召开2014年第一季度经济金融形势分析(电视电话)会上传出上述消息。

  央行:A股市场实施T+0需审慎对待

  中国人民银行昨日发布的《中国金融稳定报告(2014)》指出,经过多年的发展,我国股票市场取得了长足的发展,但总体上仍处于“新兴加转轨”阶段,因此当前A股市场是否实施“T+0”交易需全面研究,审慎对待。

  北京居民阶梯水价5月起实施

  北京市发展改革委29日公布,从2014年5月1日起,北京居民水价、非居民水价和特殊行业水价将同时进行调整:居民实施阶梯水价,3档水价分别为每立方米5元、7元和9元;非居民水价每立方米上调2元;同时,大幅度提高特殊行业用水价格至每立方米160元。

  近八成在京青年无自有住房 房租占月收入近四成

  高达76.4%的北京青年人才居住在非自有住房中,家庭背景等先赋性因素对青年人才住房状况“影响显著”,九成受访城市女青年认为“住房和幸福生活相关”……这是28日公布的《青年蓝皮书:中国青年发展报告(2014)No.2—流动时代下的安居》中的部分调查结论。蓝皮书显示,近八成在京青年人才无“自己的房”,过半受访者靠租房居住。并且,后者的平均月房租支出,占到家庭人均月收入的近四成。

  【上市公司相关行业及市场新闻】

  沪港通进入“铺轨期” ST股和B股不纳入沪股通

  4月29日,上海证券交易所发布《沪港股票市场交易互联互通机制试点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这标志着沪港通已进入实质性的技术开发时段。 根据《细则》,沪股通股票包括:上证180指数的成份股;上证380指数的成份股;不在上述指数成份股内但有股票同时在上交所和联交所上市的发行人的沪股。被上交所实施风险警示的股票(ST、*ST股票)和以外币报价、买卖的股票(B股)不纳入沪股通股票。

  深市正酝酿推出全新综合指数

  资讯从有关渠道获悉,深交所有意在现有市场基础上开发新的综合指数,以解决目前单个板块指数规模过小、不能全面代表深圳市场的问题。据了解,这一设想目前正在酝酿阶段。有参与研究的人员指出,一旦深证全新综合指数推出,对于市场格局、行情认识以及相关的产品开发都将产生较大影响。同时,这也是深交所应对上交所市场冲击、保存深市市场吸引力的措施之一。

  A股年报一季报披露收官:公司去年净利同增近15%

  截至4月30日,A股上市公司2013年年报和2014年一季报披露收官。据Wind数据统计,截至中国证券报记者29日21时发稿时,沪深两市共有2473家公司披露2013年年报,净利润总额为2.24万亿元,同比增长14.68%,平均每股收益0.35元。与2012年相比,2013年A股业绩大幅好转。其中,1338家公司2013年净利润同比上涨,逾五成公司业绩增长。

  预披露再添“新丁” 12家企业亮相

  如果说4月18日28家企业携手预披露,引发了整个A股市场震动的话,接下来连续多日的预披露“盛宴”,让市场各方也越发淡定。就在4月29日晚间,证监会网站上出现了第八批12家IPO预披露企业名单,加上此前的144家预披露企业,目前已经有156家拟上市公司先后亮相。

  16家上市银行首季不良贷款增368.46亿

  截至4月29日,16家上市银行全部交出第一季度成绩单,根据所披露的数据,银行不良贷款和不良率呈现出集体“双升”的局面,并且,不良贷款在一季度内新增368 .46亿元,仅工、农、中、建、交五大行就增加了254.12亿元。

  审计有看点 48家公司遭遇“非标”

  在上市公司年报中,非标类审计报告一向受到投资者的高度关注。据上证报资讯统计,截至4月29日,两市共有48家上市公司被出具了非标审计报告。其中,11家公司被出具了保留意见审计报告,36家公司被出具带强调事项段的无保留意见审计报告,仅1家公司被出具了无法(拒绝)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

  126家房企首季净利106亿元

  截至4月29日晚间,沪深两市共126家房企(注:廊坊发展世联行因上年同期数据缺失,故剔除)发布2014年第一季度业绩报告。根据Wind资讯统计数据显示,按申银万国行业分类,126家房企2014年第一季度共实现营业收入1039.75亿元,较去年同期的942.45亿元增长10.32%;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6.23亿元,较去年同期的113.45亿元下滑6.36%。

  国泰君安遭质疑 受让股权为上市"清障"被指难

  证监会日前预披露的一批IPO公司名单中,国泰君安榜上有名。国泰君安在招股书中披露,公司将登陆上海交易所主板,预计发行不超过15.25亿股。而在此之前,一向唱空的国泰君安竟反常的连发七份报告看多,并力挺股市400点反弹的言论。为了能够顺利上市,除了连续唱多外,国泰君安日前还宣布,拟从国际集团受让上海证券51%股权,价格不超过审计净资产1.65倍。业内人士认为,此交易是国泰君安为其上市“清障”。对此,有分析人士表示,定位问题将成为国泰君安与上海证券的平台整合的一大难点。

  中国远洋一季度亏损188亿

  中国远洋(601919)今日发布第一季度业绩报告,公司营业收入142.09亿元,同比减少6.76%,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88.01亿元,每股收益-0.18元。公告显示,报告期内,公司集装箱航运业务的货运量为207.86万标准箱,同比增长7.2%,集装箱航运及相关业务收入100.13亿元,增长1.77%。干散货运输完成货运量4201万吨,同比减少24.81%,集装箱码头业务总吞吐量为1544.8万标准箱,同比上升9.2%。

  四川长虹净利下滑94% 彩电业集体“拐大弯”

  截至目前,TCL多媒体、海信、创维、康佳、长虹等主要本土彩电企业已陆续公布了2014年一季度的运营数据,在市场大势由于节能补贴等政策退出而萎靡的背景下,上述“国产五强”无一例外地遭遇滑坡。其中,情况稍好的海信在净利润下滑8%的同时,营收微增0.51%;长虹、康佳、TCL多媒体出现营收、净利润“双降”,尤以四川长虹净利润下滑94%为甚。

  万洲国际中止香港上市 发售减六成仍未获足额认购

  准备在香港上市的万洲国际(原双汇国际)宣布中止上市。记者昨天从接近万洲国际的知情人士处证实了此消息,中止上市的原因是认购不足额。据悉,此前万洲国际已推迟上市日期,并降低发售规模。

  中国铝业首季亏损21亿

  4月30日,中国铝业(601600.SH)发布今年第一季度业绩公告。受制于电解铝产能严重过剩,电解铝和氧化铝销售价格持续下滑,该公司当季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亏损21.57亿元,亏损额较去年同期增加11.81亿元。根据公告,中国铝业的主要产品(电解铝和氧化铝)销售价格较去年同期分别下降10%和5%左右,这导致该公司亏损额增大。

  露笑科技董秘遭刑拘 或涉内幕交易案

  露笑科技董秘被刑事拘留引发市场高度关注。据知情人士透露,公司董秘事件或与内幕交易有一定关联。公司方面并未对此否认,仅称,一切以公告为准,该事件与公司的经营无关。

  泸州老窖一季净利下滑近六成

  昨日,泸州老窖(000568.SZ)在14家上市白酒公司中最后一个发布了2014年一季报,期内公司实现营收15.65亿元,同比下降49.2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93亿元,同比下滑56.86%。值得一提的是,公司一季度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净额同比大增370.43%,至9.15亿元,公司方面对此解释为“一季度大量票据到期解汇以及上缴税金比去年同期实际上缴金额减少所致”。

  美联储患上决策焦虑症 加息时间仍未确定

  美联储议息在即,其内部的争论却已持续一段时间。一个月前,当美联储主席耶伦说出在结束量化宽松(QE)政策后,最早会在“六个月”左右首次加息,备受惊吓的市场坐上了过山车。虽然加息时间目前仍是未知数,美联储的一些官员本月已开始呼吁,应进一步阐明何种经济形势可能促成加息。

  美股周二收高 道指标普二连涨

  道指收涨0.53%,纳指上涨0.72%,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0.48%,道指和标普500指数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上涨,受道指成分股默克等企业的良好财报提振。此外,美国2月20大城市住房价格环比基本持平,4月消费者信心指数降至82.3。

  欧股指数周二涨1.19% 大企业财报受关注

  欧股市场投资者迎来新一轮的企业财报,包括德意志银行和诺基亚集团在内的多支权重股走势积极,主要区域指数全面收高,欧股指数全天交易中涨1.19%。

  金价周二跌0.2% 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下挫

  美国4月消费者信心指数不及预期,但是对3月指数的上行修正使得这个指标达到了2008年以来最高水平,美股随后普遍走高,黄金价格在一度波动之后受到市场风险喜好变化的压力连续第二日下挫,主力黄金合约周二跌0.2%至每盎司1296.30美元。

  油价周二涨0.4% 等待美国原油库存数据

  能源市场参与者继续关注乌克兰危机的发展,紧张局势帮助油价一度接近每桶102美元,投资者也耐心等待将出炉的美国石油协会库存数据以及能源部能源信息署的官方报告,油价连续第二个交易日走高,主力原油合约周二涨0.4%至每桶101.28美元。

  奔驰因尾灯故障北美召回28.4万辆车

  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周二公布文件显示,德国汽车制造商戴姆勒集团名下的梅赛德斯奔驰正因为一个可能导致尾灯变暗或者是熄灭的电气问题,在美国以及加拿大市场召回约28.4万辆C级轿车。

  宝马因动力问题在美召回15.6万辆轿车及SUV

  德国豪华汽车制造商宝马公司周二宣布,将因为发动机可能意外失去动力或者是失速而在美国市场召回超过15.6万辆轿车和SUV。(中新网证券频道)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tock/2014/04-30/6121158.shtml report 6620 中新网4月30日电综合报道,中新网证券频道根据沪深两市近期行业及公司新闻,总结今日影响A股市场的消息面情况:【政策信息及财经消息一览】银监会:严格执行差别化住房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