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国20多万家保险兼业代理机构 三家机构被罚掀中介整顿风暴(图)

来源:财经网
  据北京商报报道,保险业近期刮起中介整顿风暴,年内监管机构将对20多万家机构摸底清查,而北京地区的保险中介乱象已开始被处罚。近日,北京保监局对三家保险中介机构因违规任命高管、编造财务账目等行为开出7张罚单,合计罚款39万元。据悉,此次被处罚的保险中介机构分别为北京邦恒保险经纪有限公司、北京市神舟保险代理有限公司、吉林宏大保险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三家公司及相关责任人。

  数据显示,截至2013年底,我国共有2500多家保险专业中介机构,20多万家保险兼业代理机构。近年来,由于保险中介行业不断扩容与发展,保险中介经营规范度参差不齐,出现伪造保单、虚开发票、套费、撕单、埋单等违规现象。因此监管层在各地都掀起保险中介整顿浪潮。

  处罚决定书显示,北京市神舟保险代理有限公司因委托无资格证书、执业证书人员从事保险销售、编制虚假财务资料以及未按规定建立完整规范的业务档案而被罚款12万元。据了解,该公司在2012年6月-2013年10月期间,有17笔共计1029.9万元手续费发放记录的会计凭证附件为“临时业务员劳务费表”,且部分被发放人员不属于该公司销售从业人员。该公司也承认编制该附表的目的是简化会计记录和避税。而该公司法定代表人则因未持有资格证书、执业证书从事保险销售、编制虚假财务资料等原因被处以罚款4万元。吉林宏大北分也因类似原因被罚12万元,两位责任人合计被罚6万元。

  此外,北京邦恒保险经纪有限公司未按规定报告股东及公司章程变更、聘任不具有任职资格的人员等原因被罚款3万元,相关责任人被处罚2万元。

  今年以来,北京保监局集中开展了保险中介市场清理整顿工作,同时建立了寿险、中介、稽查联动风险排查机制,更加细致深入地展开北京保险中介的清理。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初,北京保监局对保险中介—北京美日保险代理有限公司开出新年第一张罚单,原因在于该保险中介机构的电销用语不规范,该公司负责人在接受检查时编制提供多份虚假录音资料。

中国20多万家保险兼业代理机构 三家机构被罚掀中介整顿风暴
business.sohu.com false 财经网 https://finance.caijing.com.cn/2014-05-07/114159055.html report 1229 据北京商报报道,保险业近期刮起中介整顿风暴,年内监管机构将对20多万家机构摸底清查,而北京地区的保险中介乱象已开始被处罚。近日,北京保监局对三家保险中介机构因违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