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环北京楼市观察:保定楼市人气跌 看房者寥寥

来源:央视网

  说到楼市,最近,“京津冀一体化”的概念,让位于北京周边的河北楼市一下子“火”了起来,特别是保定、固安、廊坊、燕郊等地。那么在概念被热炒过后,现在这些地方的楼市还像传言中那么火爆吗?其中有没有水分呢?央视财经记者再次来到了保定。

  记者首先乘高铁来到了距北京140公里外的保定,出租车上,司机和记者聊起了保定的楼市。他告诉记者,疯狂的保定楼市并没有持续太长时间,最火爆的时候也就是三月底和四月初。现在来看房的人明显少了。一个月前卖疯了的保定楼市一下子冷清了下来?这是真的吗?带着这个疑问,记者来到了一处楼盘。走进大门记者看到,售楼处除了工作人员和记者以外就没有其他的人了。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的楼盘四月初就开始封盘了,既没有价格也没有开盘日期,两三个星期过去后,来看房的人也就少了。不仅是这个售楼处没人,记者在随后走访的多处楼盘中也都看到了类似的景象。大部分楼盘都处在封盘状态,对预计的价格和开盘时间都统一回答不知道。

  河北保定:部分楼盘“五证”不全被查

  工作人员一问三不知的回答,让记者觉得有些不解,在短短一个月时间里,保定楼市的火爆人气一下子跌到了谷底,这是什么原因呢?在保定的多个售楼处门口,记者都看到了这样两张醒目的公告:一个是《关于查处违法预售商品房特别公告》,另一个是《关于进一步规范我市商品房交易行为促进房地产市场持续健康发展的通知》。这两份文件主要是提醒消费者,购房前需要认真检查开发商是否有商品房预售许可证书,同时告诫开发商合法销售。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保定目前有一大部分楼盘都因为“五证”不全而封盘。一纸封条后,保定的部分楼盘已经闭门谢客,那么,五证齐全的楼盘,现在销售情况如何呢?

  河北保定:新盘短期火 难消高库存

  在跑了四五家售楼处后,记者终于找到了一家有价格并且可以卖的楼盘,但销售人员告诉记者,房子已经卖完了。记者在调查中发现,这个2010年左右开的盘,在热炒的两周内把几年的库存一下子销售一空了。不过工作人员说,虽然几周前楼盘已被抢光,但真要买的话,一些炒房的客户现在就在出售,他们可以帮联系。而二手房交易的中介也对目前的保定楼市抱有不确定的看法。一位中介告诉记者,之前涨得太快,现在二手房市场也已经停滞了。

  根据保定市房地产交易中心2014年4月24日的数据显示,保定市可售楼盘269个,可售总套数46218套。一周后的4月30日,可售楼盘共270个,增加了1个,可售总套数45642套,减少了576套。45642套的库存在保定是什么概念呢?四月以来,保定市每天的网签数量直线上升,大都保持在百套以上。其中四月的最后一个工作日和五月的第一个工作日的网签数量分别为143和124套。按这个销售速度来推算,保定目前45642套的可售商品房还可供未来销售近20个月。那么,保定楼市在前一段时间销售了多少呢?

  根据保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数据显示,2013年,当地共办理商品房预售合同登记备案14786套,而今年3月1日至24日就办理了3474套,不到一个月的备案数量相当于去年的近四分之一。对此,中国房地产学会副会长陈国强认为,这属于高库存或者库存严重偏高的例子。对开发商来说,可能要感知到市场的竞争区域了。如果不是最近的炒作,那么实际上面临的是一个成交量低迷的状态。

business.sohu.com true 央视网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508/n399286347.shtml report 1472 说到楼市,最近,“京津冀一体化”的概念,让位于北京周边的河北楼市一下子“火”了起来,特别是保定、固安、廊坊、燕郊等地。那么在概念被热炒过后,现在这些地方的楼市还
(责任编辑:UF049)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