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银监会8项自贸区支持措施进展顺利,区内银行业资产规模超1200亿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5月14日讯,上海银监局副局长马立新在上午召开的中国(上海)自贸试验区银行业监管制度发布会上表示,银监会8项支持上海自贸区建设的举措进展顺利,区内银行业发展稳步,主要表现在四方面:

  一是基本形成各方有机联动的银行业支持自贸区建设的 功能架构。银监会明确由法规部牵头,指导授权上海银监局统筹协调组织,推进系统内自贸试验区的相关工作;上海银监局也成立了专门的领导小组,牵头建立覆盖上海地区银行业金融机构的自贸区工作的联络机制和自贸区的专家团队,并指导上海银行同业公会成立自贸区同业联席会议。

  二是银行业金融机构踊跃落区经营。截止目前,累计已有32家金融机构正式获批在自贸区设立35家营业网点,其中11家中资银行分行,3家中资银行支行,20家外资银行支行,1家金融租赁子公司,此外,经国务院批准,将有一家民营银行落户自贸区。

  三是试验区银行业稳中有进。2013年末,银监会特别批准已获离岸业务资格的全国四家中资商业银行(交行、浦发、平安、招行)可授权其自贸试验区分行开办离岸业务(原仅总行可办理),相关银行正在积极推进落实该项政策。同时,传统银行业务也得到稳步发展,截至一季度末,上海辖内共有86家建立了与区内客户的存贷业务关系,累计对试验区客户的各项贷款达819.93亿元,各项存款1305.33亿元,表外业务617亿元。

  试验区内银行机构的资产总额达1205.57亿元,约占同期上海辖内资产总额的1.19%;各项贷款为653.54亿元,贸易融资占其中比重为9.81%,高于上海辖内同期同口径3个百分点,与自贸试验区目前以贸易活动为主的经济特点相符;表外业务298.46亿元,其中保函占比六成;各项存款为924.84亿元,合计净利润4.24亿元,已经实现盈利的区内机构占比约50%。

  四是相对独立的银行业监管体系建设初具雏形。上海银监局今天发布的《关于试行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银行业监管相关制度安排的通知》,包括一个正文和三个制度附件,覆盖了银行业监管的事前、事中、事后环节,涉及机构、高管、业务等重要领域,构成了自贸试验区银行业监管的基本框架。

  发稿:李铮/古美仪 审校:孔驰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4/0514/200000343666.shtml report 2058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5月14日讯,上海银监局副局长马立新在上午召开的中国(上海)自贸试验区银行业监管制度发布会上表示,银监会8项支持上海自贸区建设的举措进展顺利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