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现券收益率小幅上行,基本面托底叠加资金面波动预期制约交投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5月16日讯,中国银行间现券收益率周五小幅上行,市场前后两周内呈现出先热后冷的差别,利率债调整幅度大于信用品种。市场谨慎看多后市,一级市场供给压力逐步释放,预期资金面时点性波动及基本面托底预期增强增添了市场的观望情绪。

  北京一券 商投资经理表示,“这周的调整大概从周二开始,金融债(收益率)比国债反弹得更明显一些,信用债这边的需求比较弱,一直还是高评级中短期品种成交稍多,城投债零散有些成交,价格基本上也是略有反弹。”

  前述投资经理表示,目前大家对市场未来走势存在分歧,包括资金面和基本面。“资金面要经历五月末甚至半年末的检验,来试探利率市场的牛市基础是不是比较强。”

  随着市场逐渐进入5月下半月,资金面时点性波动的预期暗暗滋生。不过央行适时也针对公开市场操作进行微调,除了当周净投放资金,还未对到期的3年央票进行续作。

  中国央行公开市场本周二、周四开展了分别为970亿、870亿元的28天期正回购操作,中标利率持平于4.0%。依此计算,本周公开市场实现净投放资金440亿元。

  基本面方面,前述投资经理表示,“市场有的认为房地产要出台托底政策,我觉得托底的预期比较强吧”。

  申银万国债券分析师屈庆周五表示,后期对信用债继续谨慎。首先,信用债流动性较差,买入和卖出都需要打提前量,一旦市场从前期的火热转入冷清的时候,实际上要在二级市场调整仓位的难度将陡然增加,所以市场立刻转入冷清的状态。但这会使得利空的压力持续累积,并最终爆发,因此后期会有一个集中利率反弹的阶段。

  第二,从供给上看,近期城投发行资质较差,一级市场火爆行情明显降温,二级市场溢价也消失较快,但供给依然源源不断。

  第三,从需求上看,根据最新上市保险公司保费数据,4月份下滑非常明显,其中人寿单月增速下滑34%,太保下滑15%,新华下滑8.9%,唯有平安寿险同比增速小幅反弹至13%。保险保费的下降,必然制约对信用债的需求。

  二级市场上,待偿期为9.8521年的“国债140005”最新最优双边报价为4.20%/4.14%,前日尾盘报4.23%/4.14%;待偿期为6.8877年的“国债140006”报4.16%/4.07%,昨日尾盘报4.15%/4.07%。

  中国银行间短端货币资金利率周五涨跌互现。截至收盘,隔夜质押式回购加权平均利率报2.3647%,前一日为2.3518%;7天品种报3.0998%,前一日为3.1276%。

  发稿:姜珊/古美仪 审校:周晓峰/王兴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4/0516/200000344709.shtml report 2068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5月16日讯,中国银行间现券收益率周五小幅上行,市场前后两周内呈现出先热后冷的差别,利率债调整幅度大于信用品种。市场谨慎看多后市,一级市场供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