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期市资讯早餐:PMI数据转好,泰国突发政变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5月23日讯,5月汇丰制造业PMI创5个月新高,分项数据良好;央行本周公开市场净投放货币1200亿人民币;自贸区分账核算业务和风险管理细则发布,上海地区金融机构均可开设自由贸易账户。外盘,泰国军方宣布政变,美国首申数据高于预期。

  【国内要 闻】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经济研究部副主任任泽平表示,中国经济正处于由高速增长向中速增长的换挡期,未来2-3年内经济增速将回落至5%左右。 楼市不会出现崩盘式调整,不过随着城镇化进度的推进,未来十年房地产投资增速将从目前的15%左右下降至零。

  5月15日-5月21日,六大电厂(浙电、上电、粤电、国电、大唐、华能)平均库存总量1409.89万吨,较上周同期增加43.32万吨,增幅3.16%。平均日耗总量60.65万吨,较上周同期减少0.88万吨,降幅1.43%。六大电厂电煤库存平均可用天数23.29天,较上期增加1.06天。CCI1指数526.5,降2.5

  央行上海总部22日举行发布会,发布《中国(上海)自由贸易实验区分账核算业务实施细则》和《中国(上海)自由贸易实验区分账核算业务风险审慎管理细则》。所有上海地区金融机构都可开设自由贸易账户。这意味着自贸区投融资汇兑便利、人民币跨境使用等多项改革进入实质性可操作阶段。这两项细则的出台,标志着央行支持上海自贸区的细则已基本出齐。

  住建部多位人士确认,除北上广深之外,其它城市的限购政策可以自行调节,尤其是库存过大的地方,但不会明确发文。近期北上广深市场也有剧烈调整,他们正在观察研究,但发文确认限购放开的可能性不大。

  报经国务院批准,在2014年4000亿元地方债发行规模内,上海等10个地区试点地方政府债券自发自还,自发自还债券总规模为1092亿元,其中上海126亿元、浙江137亿元、广东148亿元、深圳42亿元、江苏174亿元、山东137亿元、北京105亿元、青岛25亿元、江西143亿元、宁夏55亿元。其余地区仍由财政部代发代还。

  中国5月汇丰制造业PMI初值49.7,创5个月新高,预期48.3,前值48.1。产出分项指数初值50.3,创4个月新高,前值47.9。新出口订单分项指数初值52.7,创近三年半新高。就业分项指数初值降至47.3。

  中国央行公开市场周四通过28天期正回购操作回笼300亿元人民币,本周净投放1200亿元人民币,创四个月来单周最高;上周净投放440亿元人民币。

  【外盘速递】

  泰国军方首领宣布政变,称军方有必要控制全国,自5月22日起生效。军方已扣留参加会谈的示威领导人和政府官员。

  据韩联社报道,今天朝鲜向延坪岛海域的韩国军舰附近进行了炮击。韩国YTN电视台报道称,韩国向朝鲜海军船只发射炮弹予以还击。

  土耳其央行意外下调基准回购利率50个基点至9.50%,此前为10%,隔夜贷款利率维持在12.00%不变,符合预期,隔夜借款利率维持在8.00%不变,符合预期。

  美国5月17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金人数32.6万人,预期31万人,前值由29.7万人修正至29.8万人。美国5月10日当周续请失业金人数265.3万人,为2007年12月份来最低,预期267.5万人,前值由266.7万人修正至266.6万人。美国5月17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金人数四周均值32.25万人,前值由32.325万人修正至32.35万人。

  美股方面,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0.02点,收于16,543.08点,涨幅为0.06%;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4.47点,收于1,892.50点,涨幅为0.24%;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22.80点,收于4,154.34点,涨幅为0.55%。

  纽约商业交易所6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6.90美元或0.5%,收于每盎司1295美元。7月份交割的原油期货价格下跌33美分或0.3%,收于每桶103.74美元。

  发稿:辛钡/何巨骉 审校:姜磊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4/0523/200000346729.shtml report 2528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5月23日讯,5月汇丰制造业PMI创5个月新高,分项数据良好;央行本周公开市场净投放货币1200亿人民币;自贸区分账核算业务和风险管理细则发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