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恒盛地产通过中融募资7亿,上市房企融资再借信托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5月23日讯,今年来,又一家上市房企通过信托融资。恒盛地产(00845.HK)22日晚间公告,公司透过中融国际信托有限公司筹集最多人民币7亿元的融资。

  公告显示,恒盛地产及其全资附属公司(包括上海鑫泰房地产发展有限公司、恒盛地产投资(上海)有限 公司、上海冉娟装潢工程有限公司、上海恒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已经与中融信托订立合作协议。

  根据合作协议,中融信托将成立信托计划为上海恒冉筹集人民币融资,金额最多为人民币7亿元。上海恒冉由恒盛上海投资及上海冉娟分别直接持有35%及65%的股权。

  此外,根据合作协议,目前有4个协议已经订立,分别是股权转让协议、增资协议、股权协议、债务重组协议。

  其中,根据股权转让协议,恒盛上海投资及上海冉娟分别向中融信托转让上海恒冉16.79%及31.19%的股本权益。

  根据增资协议,中融信托向上海恒冉出资最多人民币7亿元,其中人民币100万元出资为上海恒冉的注册资本,余款出资为上海恒冉的资本公积。

  根据股权协议,在信托计划18个月且不迟于24个月的期限届满后,恒盛上海投资及上海冉娟应有权从中融信托购买其在上海恒冉的49%的股本权益。

  根据债务重组协议,贷款应在信托计划成立前由恒盛上海投资及上海冉娟以无产权负担形式转让给中融信托。

  据悉,在分别根据债务重组协议、股权转让协议及增资协议进行的贷款转让、股权转让及首次增资后,恒盛上海投资及上海冉娟合共持有上海恒冉的股本权益由100%减少至51%。

  今年来,包括万科(000002.SZ)、恒大地产(03333.HK)、绿地(00337.HK)等龙头房企在内的多家上市房企纷纷通过信托融资,成立的信托项目数量、规模与往年相比均有大幅增加。

  据大智慧通讯社不完全统计,为万科、恒大地产、绿地三家龙头房企成立的信托项目数量、规模与往年相比均有大幅增加,三家房企合计信托融资超73亿元。

  其中,恒大集团信托融资居首。今年来恒大集团及其各地子公司已向包括中融信托、平安信托、外贸信托等不少于9家的信托公司通过不少于13款产品合计募资超50亿元。而由于信托产品的私募性质,部分产品还未公开或未公开融资规模,实际募资金额应会更多。

  有分析人士指出,大房企纷纷借道信托融资,也折射出房地产行业在本轮调控中资金已非常紧张,再加上即将到来的首个房地产信托兑付高峰,部分房企可能会雪上加霜。

  发稿:缪媛娴/古美仪 审校:丁亮/孔驰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4/0523/200000346782.shtml report 2065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5月23日讯,今年来,又一家上市房企通过信托融资。恒盛地产(00845.HK)22日晚间公告,公司透过中融国际信托有限公司筹集最多人民币7亿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