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金雨伞首批百辆专属车服务工地 目视化管理治漏水顽疾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7日电  5月27日电  日前,南京依维柯汽车公司与广西金雨伞防水公司的123服务车的交车仪式在南京举行。

  金雨伞公司董事长卢桂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在汽车厂里,每个零件出场都需要过一道质量门,上面有各种评判的标准,有任何一项指标不合 格,这个零件就无法通过质量门。我们的服务车也用同样的标准,指导工地的现场验收。首批100辆专属服务车将快速的在全国进行布局,这些服务车将走进工地,对使用金雨伞产品的工地进行施工指导、技术咨询以及掌控质量。

  建筑工程渗漏水普遍

  在中国,建筑渗漏问题也早已成为业界公认的久治不愈的“顽疾”,一些建筑物的防水工程陷入“年年做,年年漏,越做越漏,越漏越做”的尴尬境地。

  建筑漏水绝不仅是一两个家庭的苦恼。有业内人士称,中国建筑工程渗漏率居高不下,除了业主们看得见的顶漏、侧漏,还有看不见的“底漏”。但严重的底漏可能导致建筑从根部开始烂了。

  “漏水就像建筑的癌症。”广西金雨伞防水装饰有限公司董事长卢桂才说,要治建筑的“渗漏病”,不仅是技术、产品的问题,“除了理念、在防水技术上以及管理执行标准上都要抓实”

  国家质检总局产品质量监督司司长梅建华在全国建筑防水产品质量提升大会上介绍说,目前国内65%的新房屋一至两年内会出现不同程度的渗漏,渗漏占房地产质量投诉的65%,65%的建筑防水工程6-8年后需要翻新。建筑渗漏已成为除建筑结构之外影响建筑质量的第二大问题,对建筑安全与建筑寿命具有重要影响,而导致建筑渗漏水的原因往往与设计、材料、施工三方面的问题有关。任何一个环节出问题都会导致建筑物的防水质量隐患。

  2012年最罕见的暴雨袭击北京,这次暴雨不仅检验了北京的市政配套建设,将不少宣扬“品质为先”的楼盘打回原形,也拷问着开发商、物业的应急反应能力。而今年的深圳暴雨,更让那些公共建筑工程的隐患全部暴露。更重要的是,中国建筑渗漏水顽疾已是燃眉之急。 设计作为房屋建筑的先决条件,对于房屋的质量具有重要影响。中国建筑防水协会理事长朱冬青认为,房屋渗漏水的问题,大约有10%到20%的比例出现在设计环节。根据调查资料显示,42.16%的人群认为自己所居住的房屋存在水、电、暖气位置设置不合理的问题,而暖气、排水管等又是发生房屋渗漏水问题的集中地带。

  防水工程执行力递减

  是什么原因造成这一状况的呢?抛开产品的原因外,在20多年的防水过程中,广西金雨伞防水装饰有限公司总结出由于客观条件,导致执行力递减,从而造成工程质量难以保证,最终造成工程漏水也是形成这组数据的主要原因。

  “不是说了不能这么做吗,为什么还是这样的?”在工地上,这样的指责是屡屡出现。出现这样的职责后,往往决策层十分气愤,工人觉得憋屈,这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广西金雨伞防水装饰有限公司在20多年的防水经验中,一直在探讨这个问题。

  多次的经验表明,出现这样问题主要原因是由于在工程管理中无统一的标准,决策人的意识一直被打折扣执行,目标难以实现。在现实中,还存在人员的流动、素质偏低等都会造成对决策层的一直认识理解有偏差。

  这种偏差出现后,最理想的结果就是被发现了,费时费力重新做;可一般的结果也是最坏的结果就是没有被发现,造成执行力持续递减,从而目标无法实现。在防水领域,这种偏差也一直存在,决策者需要一个不漏水工程,然而由于无统一标准等原因,到管理者手上工程质量漏水的几率大大增加;在执行力继续递减的条件下,当工程由施工者完成后,最终房屋的渗漏率达到了65%。

  目视化管理促防水升级

  “房屋一旦出现漏水,有人说是设计问题、国家的标准和规范问题、开发商为了节约成本,防水企业老板黑了心。”卢桂才认为,首先产品和技术是否能够做到密封防水,另外施工管理又能够实现密封,只要能做到这两点就行了。

  2009年,金雨伞研发出防水行业一项新的技术—CPS反应粘技术。CPS反应粘技术带来了防水行业的新革命,在之后的一段时间内,原本大量应用于工程的老式防水卷材开始逐步的退出历史的舞台,反应粘产品或将逐渐成为防水行业的主导产品。

  为了能够贯彻决策人的意志,确保防水施工的标准。金雨伞决定在防水工程中开展目视化管理平台,让工人知道如何施工;管理者知道如何监管;领导层知道如何验收,三方也处在一个圆中,实现100%同圆执行。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house/2014/05-27/6216279.shtml report 2739 中新网5月27日电5月27日电日前,南京依维柯汽车公司与广西金雨伞防水公司的123服务车的交车仪式在南京举行。金雨伞公司董事长卢桂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在汽车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