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政治局会议强调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资金抢筹概念股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5月27日讯,周一晚间消息,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强调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在利好消息之前,北新路桥(002307.SZ)、新疆城建(600545.SH)、青松建化(600425.SH)、西部建设(002302.SZ)等股周一纷纷大涨,其中,北新路桥涨停,新疆城建、青松 建化涨幅逾5%,西部建设涨幅逾3%。数据显示,游资和融资客对上述个股较为青睐,纷纷抢筹。

  周一晚间消息,中共中央政治局5月26日召开会议,研究进一步推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工作。会议指出,要加快推进惠及各族群众的重大项目建设,在资源开发利用转化过程中提高地方参与程度,加快新疆对外开放步伐;坚持可持续发展,着重水土资源合理配置、集约节约利用与生态建设、环境保护;坚持开放战略,着力打造新疆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

  在此之前,据相关媒体报道,5月16日中央企业暨19援疆省市国有企业产业援疆座谈会召开。自2010年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以来,53家中央企业和19个援疆省市全力推动产业援疆,计划投资项目达788个,投资总额超2万亿元,目前已完成投资7951.28亿元,这成为推动新疆经济跨越发展的重要动力。

  受上述消息影响,北新路桥、新疆城建、青松建化等公路工程施工、建筑建材以及房地产开发类等股受到了资金的青睐。本月,北新路桥累计上涨15.08%,新疆城建上涨7.80%,青松建化累计上涨19.60%。

  龙虎榜数据显示,北新路桥周一涨停,其前五买入席位均为营业部席位,合计买入金额8120万元,占该股今日总成交比例的25.62%。两融方面,周一,新疆城建受到了融资客的青睐,融资买入金额高达1.26亿元,处于明显的高位,融资余额上升近5%。青松建化周一融资买入金额为7354万元,也处于高位,融资余额上升近8%。

  国金证券研报告认为,从历年以来颁布的区域规划来看,规划重点都在于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利用区域的优势资源做强支柱产业、加强区域内各地的协调合作、扩大开放。在这些规划中基础设施建设和发展支柱产业是最好落实的,获得的政策支持也最多。相关的扶持政策包括鼓励区域在制度改革上先行先试、加大区域的投资力度和财政支持力度、实行差别化的产业政策、对重要项目给予资金、土地、财政税收上的优惠等。

  发稿:杨涛/何巨骉 审校:肖云祥/田新杰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4/0527/200000347626.shtml report 2513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5月27日讯,周一晚间消息,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强调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在利好消息之前,北新路桥(002307.SZ)、新疆城建(60054
(责任编辑:Newshoo)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