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上市房企半年报业绩压顶,机构料大面积降价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6月3日讯,数据显示,2014年5月,全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环比下跌0.32%,是2012年6月以来连续环比上涨23个月后首次环比下跌。同策咨询研究部总监张宏伟认为,对于上市房企来讲,6月份半年报业绩压顶,房企势必会采取相对应的措施“抢收 ”半年报业绩,适度的价格策略调整成为大多数房企的必然选择。

  近期,中国指数研究院发布的100个城市新建住宅的全样本调查数据显示,2014年5月,全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10978元/平方米,环比上月下跌0.32%,是2012年6月以来连续环比上涨23个月后首次环比下跌。

  此外,从涨跌城市个数看,37个城市环比上涨,62个城市环比下跌,1个城市与上月持平。与上月相比,5月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数量较上月减少18个,其中涨幅在1%以上的有7个,较上月减少4个;5月价格环比下跌的城市数量较上月增加17个,其中跌幅在1%(含1%)以上的有30个,较上月增加14个。

  楼市数据持续不佳,虽然各地降价声不绝于耳,但成交量并未得到改善,随着二季度最后一个月的来临,上市房企业绩压力不言而喻。张宏伟认为,当前,由于市场成交量普遍性下滑、房企负债和存货增幅的压力、房贷收紧局面并未实质改变等因素使得上市房企在二季度销售压力、经营压力明显增加,尤其是2014年即将过半,对于上市房企来讲,6月份半年报业绩压顶,房企势必会采取相对应的措施“抢收”半年报业绩,当然,适度的价格策略调整成为大多数房企的必然选择。

  其表示,从开发商定价角度来讲,由于短期内银行信贷紧缩仍然会影响楼市的成交节奏,市场成交量“普跌”及企业销售业绩下滑将给开发商更大的市场销售压力。因此,从4-5月份市场表现来看,大中城市楼盘变相促销或小幅优惠小幅促销的“平价”策略将成为市场主流和趋势。同时,一些大型品牌开发企业也开始出现大幅降价的市场行为,并且大幅降价的楼盘越来越多。预计由于上市房企6月份半年报业绩压顶,这些房企势必会采取大范围“以价换量”的措施“抢收”半年报业绩。

  发稿:杨涛/何巨骉 审校:肖云祥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4/0603/200000349579.shtml report 1698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6月3日讯,数据显示,2014年5月,全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环比下跌0.32%,是2012年6月以来连续环比上涨23个月后首次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