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退市长油今日最后一搏 咸鱼翻生或疯狂出货?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投资快报

  按上交所公告,退市长油(600087)将于今日迎来最后一个交易日。而临近退市敏感时期,长油的市场表现却出现反弹。截至昨日收盘,相对于5月初的最低价0.68元,退市长油的股价已经上涨逾20%。部分投资者在股吧上表示,退市长油值得一搏,目前正是介入机会,更有认为长油

即便退市了日后也有重新上市的机会。不过,近日退市长油的买卖名单中并未出现机构身影。

  退市前夕上演反弹行情

  央企第一股退市长油将在今日锤音落定。经过30个交易日的退市整理板交易后,退市长油将在6月5日正式摘牌退市。这是2012年新退市制度正式实施后,沪深两市首家强制退市的上市公司,也是央企首家退市股。*ST长油的退市为资本市场相关公司股票敲响了警钟。

  就在临近退市的敏感时期,退市长油却咸鱼翻生走出上涨行情。在端午节前一个交易日,部分资金规模较大的投资者积极进驻退市长油。不过,对普通“抄底者”而言,在退市前抢购退市长油,实际上是豪赌它的前景。

  自今年4月复牌交易以来,退市长油出现了大幅暴跌的走势。从4月21日的1.47元暴跌至前期最低的0.68元,累计下跌幅度超过了50%。但随后退市长油的走势却让人大跌眼镜。其中,5月26日,退市长油出现了7.04%的单日涨幅。5月29日,该股也出现了6.67%的单日涨幅。截至目前,退市长油的股价已经回升至0.8元,较最低价格上涨近20%。截至昨日该股报收0.83元。

  事实上,之所以仍有投资者押赌长油,主要是因为有投资者认为公司目前股价偏低及其重新上市的预期,有投资者表示“公司退到新三板交易后,可能会活跃新三板,公司股价有上涨空间”。在退市长油的股吧中,部分投资者在股吧上表示,退市长油值得一搏,目前正是介入机会。“跌破1元后便是绝地反弹”,更有观点认为退市长油即便退市了日后也有重新上市的机会。

  不过,长油这场退市豪赌似乎没有吸引机构的进驻。据上交所发布的交易数据显示,5月29日购买退市长油的大多为散户,未见机构身影。其中华福证券厦门湖滨南路营业部位居买入榜首,累计买入157万元。

  央企“免死金牌”褪色

  处于退市边缘的长油,之所以吸引普通散户的追捧,央企的“免死金牌”是一个赌注。自退市新规颁布以来,央企为了保住壳资源不惜变卖家当、注入资产的消息不绝于耳。

  最近的案例是,2013年中冶集团控股的*ST锌业(000751)因三年连续巨亏退市,其后公司通过债务重整,成功剥离20亿负债重担,并获得高达45.63亿元的债务重组损益,由此走上正常经营轨道。

  另外一个案例就是中国远洋(601919),其卖子赎身的案例最为典型。2013年,中国远洋因连续两年亏损步入*ST行列,资产变卖成为公司当年主要扭亏手段,其先后将旗下中远物流、中远集装箱、青岛远洋资产81%、上海天宏力资产81%等股权出售,共计套得179.2亿现金。

  不过,上述现象在退市长油身上并不奏效。在退市长油连续亏损三年之后,企业并不急于通过一些财务手段来达到扭亏为盈的目的。相反,退市长油还借助大额计提等手段增加当年的亏损额度。据数据统计,今年3月22日,退市长油表示,因经营亏损、部分船舶计提资产减值和长期期租VLCC计提预计负债等原因,2013年公司净利润再度亏损59亿元。不过,针对退市长油的计提手法,也许是一种加速亏损,进而为日后盈利创造空间的方式。由此,强化了公司提前重新上市的预期。

  上市以来的17年中,多数年份都在亏损中度过,其后多依靠补贴或资产变卖顺利扭亏,不断循环摘星戴帽游戏。最终,在2013年继续巨亏59亿元后,市场对*ST长油退市的预期已十分强烈。

  针对部分投资者对退市长油的“豪赌”热情,业内人士则认为,虽然退市长油未来重新上市的可能性依存,但是投资者也不能盲目大量买进。

  其他有潜在风险的个股

  按照2013年报披露情况以及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目前共有39家公司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ST),包括触及净利润指标34家,触及净资产指标1家,触及审计意见指标3家,触及规范类指标1家。

  据统计,上述39家上市公司中,除了已经停止上市的*ST超日(002506)、*ST凤凰(600716)、*ST二重(601268)、*ST锌业、*ST金泰(600385)外,今年一季度仍有25家亏损,其中*ST仪化(600871)、*ST 新材(600299)、*ST锐电(601558)、*ST吉炭(000928)亏损在亿元以上。其中,上述25家一季报亏损股中,有16家公司中报预告称继续亏损,*ST吉炭、*ST新民(002127)、*ST霞客(002015)、*ST 三维(000755)等多家公司亏损幅度都较一季度大幅增加。

  《投资快报》发自广州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604/n400397315.shtml report 4011 按上交所公告,退市长油(600087)将于今日迎来最后一个交易日。而临近退市敏感时期,长油的市场表现却出现反弹。截至昨日收盘,相对于5月初的最低价0.68元,退
(责任编辑:UF027)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