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欧洲央行摊牌:实施存款负利率 准备欧版QE 引入4000亿欧元长期流动性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华尔街见闻

  欧洲央行摊出了全部底牌。

  今天一切都改变了。欧洲央行将其关键再融资利率从历史低点的0.25%降至更低的0.1%。此外,该行还将其存款利率降低至-0.1%,成为史上首家实施负利率的主要央行,这意味着央行将向在其账上隔夜存款的商业银行收取利息。 此外,隔夜贷款利率从0.75%削减35个基点至0.40%。

  新利率将自6月11日起生效。

  在随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德拉吉宣布了一揽子宽松政策,他表示将结束SMP冲销、准备实施欧版QE(ABS购买),引入4000亿欧元的更长期LTRO。此外,本应持续到2015年7月的固定利率完全配额延长至2016年末。

  欧洲央行停止购销将为其银行系统增加1650亿欧元的流动性。固定利率完全配额政策可让银行通过合格抵押品从央行获取无限量资金。与上一轮LTRO不同,更长期至2018年的LTRO将主要用于经济。

  在新闻发布会上,当被问及大规模资产购买时,德拉吉称,尚未结束,广泛的资产购买是可以采用的一项非常规工具。

  他表示,“如果有必要,行动还没有结束。”

  欧洲央行管委会还决定加强直接购买ABS的准备工作。

  德拉吉表示,必须重新审视对ABS的监管,以消除对这些产品的过度歧视。ABS的复苏需要多个部门的行动。

  一篮子宽松政策将提振欧元区的信贷,增加流动性。此前市场还预期欧洲央行将模仿英国央行的融资换贷款项目,但欧洲央行并未使用这一工具。

  欧洲央行公布六月利率决议,三大主要指标利率齐降,再融资利率从0.25%削减10个基点至0.15%,隔夜存款利率从0.0%削减10个基点至-0.1%,隔夜贷款利率从0.75%削减35个基点至0.40%。

  在稍后新闻发布会上,德拉吉称,利率维持低位的时间可能长于此前预期。

  不过他同时也表示,“出于各种实际目的,我们已经达到了区间的下限,但不排除对利率进行少量技术性调整。”

  欧洲央行公布六月利率决议称,三大主要指标利率齐降,再融资利率从0.25%削减10个基点至0.15%,隔夜存款利率从0.0%削减10个基点至-0.1%,隔夜贷款利率从0.75%削减35个基点至0.40%。

  上次欧洲央行降息是去年11月。到上月为止,欧洲央行已维持主要指标利率6个月不变。

  今天欧洲央行利率决议公布后,欧元跳水,黄金急跌。

  最近一系列欧元区经济数据疲软,一季度GDP回落至环比增长0.2%,5月制造业PMI回落、服务业PMI不及预期,失业率高企。德拉吉今天表示,欧元区经济复苏缓慢、脆弱、不均衡,但仍在复苏中。欧元区经济前景面临下行风险。“我们对结构性改革的进度感到不满。虽确认经济正在逐渐复苏,劳动力市场进一步提升,但失业率很高。”

  欧洲央行今天还下调2014年欧元区GDP至1.0%,并调降了2016年底前所有通胀预期,今年通胀率从3月的预测1.0%降至0.7%。

  5月欧元区通胀率意外下降至0.5%,与3月逾四年低点一致。德拉吉在新闻发布会上称,“我们正对低通胀持续时间过长的风险作出反应。通胀率越长时间无法上升,管委会就将越长时间对此进行关注。我们对已采取措施会在中期内将通胀率向2%目标拉近有信心。”

  德拉吉新闻发布会过程中,欧元对美元先大幅下跌后反弹,黄金快速上涨。

business.sohu.com fals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wallstreetcn.com/node/93453 report 1674 欧洲央行摊出了全部底牌。今天一切都改变了。欧洲央行将其关键再融资利率从历史低点的0.25%降至更低的0.1%。此外,该行还将其存款利率降低至-0.1%,成为史上
(责任编辑:UF043)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