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湖南推出艺术品抵押贷款业务 157件刘云画作可贷款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长沙6月6日电  (记者 傅煜)6日晚,湖南省画院院长、国家一级美术师刘云的157件绘画艺术作品被认证可到银行实现抵押贷款。

  当晚在长沙举行的“绘美世界跨界·造境”刘云艺术展上,湖南银鼎投资担保公司、湖南千年时间当代艺术中心、湖南逸典拍卖公司、长沙银行共同推出艺术品抵押贷款产品“逸品贷”,并宣布刘云的157件作品成为首批进入《逸品贷艺术目录》的艺术品。这些作品可作为“逸品贷”反担保物,由专业担保公司担保,向长沙银行申请银行贷款。

  今年3月14日,国务院下发《关于推进文化创意产业和设计服务与相关产业融合发展的若干意见》,明确指出用创新方式促进文化产业发展,鼓励金融机构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探索开展无形资产质押和收益权抵(质)押贷款业务。

  据了解,早在2009年,国内就开始试水艺术品质押融资,但由于银行自身并不具备艺术品鉴定、估值能力,一直对艺术品抵押贷款业务非常谨慎。长沙银行小微部总经理王国良介绍,艺术品抵押贷款,关键要解决艺术品的真伪鉴定、价值评估等实际问题,这些都需要专业机构来完成。

  据介绍,“逸品贷”的主要特点是通过银行与艺术担保、经纪机构合作,用反担保模式挖掘艺术品的金融属性。其中银行主要负责风险控制与放贷,至于艺术品的真伪鉴定、价值评估等问题则由其它机构完成。“"逸品贷"的最大创新是引入了专门的机构参与艺术品担保贷款。”王国良说。

  如何遴选艺术家作品,是“逸品贷”良性运行的关键。湖南逸典拍卖公司负责人刘晨表示,他们遵循的原则是,艺术家作品不仅要有原创性和独特性,流通量小,且流通的作品大多为精品,市场反映热烈,变现能力强,连续多年在各大拍卖行均有拍卖记录,拍卖价格稳中有升。

  经过近一年的考察分析,银行和担保、经纪机构共同选择了刘云的作品进行“逸品贷”试点。据介绍,刘云作品在油画、中国画两个领域都达到了很高的艺术水准,具有深厚的湖湘文化底蕴。从2005年至今,其作品连续9年在全国各大拍卖行的拍卖记录价格稳定、透明且流通性强,无价格虚高现象。

  据悉,“逸品贷”的信贷规模将达到5000万元人民币。“下一步我们将在省内外遴选5至10位艺术家的作品进入逸品贷艺术目录,以吸引更多人参与到艺术品投资中来。”刘晨透露。

  作者:傅煜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4/06-06/6254472.shtml report 1098 中新网长沙6月6日电(记者傅煜)6日晚,湖南省画院院长、国家一级美术师刘云的157件绘画艺术作品被认证可到银行实现抵押贷款。当晚在长沙举行的“绘美世界跨界·造境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