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北京商品房周成交创年内新低 不足500套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讯

  (记者方王洋)继端午节新房成交创下自2009年以来新低后,上周北京商品住宅市场以457套的成交量再次创下今年以来的周成交最低值,年内首次跌出500套。

  下周预计成交有所回升

  据亚豪机构统计,上周(6月2日-6月8日),北京商品住宅仅成交457套,成交 面积仅5.06万平方米,分别环比大幅下降59%、61%。

  这是今年以来,除春节假期外,北京新房周成交量首次跌出500套。对此,亚豪机构副总经理高姗介绍,上周成交量的突然走低,虽然不足以代表楼市成交就此将急剧下行,但是整体而言,市场成交步入下行通道已经成为事实。

  在业内看来,房贷收紧造成的购房门槛提升,以及自住型商品房引发的市场观望等,均成为制约北京新房成交的主要原因。

  但另一方面,未来一段时间的周成交或许并不会如此持续低迷。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张旭表示,上周商品房成交量大跌,一方面受到端午假期影响,但更多的与热销项目网签集中断档有关。4月份、5月初入市的热销项目已经进入网签收尾阶段,而于5月中下旬入市的项目大多处于预订、资格核验进程,网签信息或将于下周显示,预计下周成交量或将有所提升。

  二季度新增套数1.5万

  成交量低迷的同时,供应量却持续维持在高位。

  亚豪机构数据显示,继端午期间5盘入市后,6月第一个自然周(6月2日-6月8日),包括首开熙悦山澜庭、京洲世家、金第梦想山、华远·澜悦等项目在内,北京共有6个项目开盘入市,累计新增供应套数1109套,供应面积12.15万平方米,供应套数、供应面积环比分别增加20%、22%,楼市新增供应力度仍然未减。

  至此,二季度北京楼市新增供应套数已高达1.5万套,全面超过一季度1.3万套的供应量。

  供需比生变,使得北京楼市库存高企。目前,北京楼市库存已超过7.5万套,成为继2013年1月以来的新高。

  高姗表示,在当前市场流动性趋紧、资金成本上升的局面下,加速推盘跑量成为开发商的必然选择。而半年报业绩压力,也成为悬在房企头上的一把利刃。数据显示,6月份北京楼市共有30余个项目存在开盘计划,预计中下旬市场供应规模还将持续高位,带动二季度成为全年供应高点。

  作者:方王洋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4-06/10/content_516410.htm?div=-1 report 1799 新京报讯(记者方王洋)继端午节新房成交创下自2009年以来新低后,上周北京商品住宅市场以457套的成交量再次创下今年以来的周成交最低值,年内首次跌出500套。下
(责任编辑:UF030) 原标题:北京商品房周成交创年内新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