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微刺激”节奏加快 宽松资金面有望延续至三季度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6月10日电(记者 杨溢仁)记者获悉,人民银行于本周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400亿元28天期正回购操作,招标利率持稳于4.00%。

  鉴于本周公开市场将有1840亿元资金到期,无央票和逆回购到期,出于维稳资金面的考量,当周央行延续资金净投放操作仍是大概率事件。

  “IPO重启、商业银行年度分红季开始提上日程以及即将到来的跨年中因素,都将对银行间流动性产生一定的扰动。”东莞银行金融市场部分析师陈龙坦言,“不过,后续货币资金价格继续保持低位稳定格局的可能性很大,毕竟央行公开市场操作储备的大量流动性会为资金面提供一定的保障。”

  事实上,截至记者发稿前,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仍多以下行为主。其中,隔夜、1周、2周品种依次行至2.5700%、3.1300%和3.1320%的低位。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人民银行周一发布公告,决定从2014年6月16日起,对符合审慎经营要求且“三农”和小微企业贷款达到一定比例的商业银行实施定向降准,幅度为0.5个百分点。

  按照人民银行的说法,此次定向降准会覆盖大约2/3的城商行、80%的非县域农商行和90%的非县域农合行。“参考城市信用社、农村信用社、中资小型银行的资产规模在我国银行业总资产的占比,此次定向降准实际投放的货币数量或在1000亿元左右。”一位商行交易员如是称。

  在上述交易员看来,当前流动性总体适度充裕,此次定向降准的边际影响不大,但信号意义更加明显,即单次放松幅度越弱,市场可预期的未来放松周期会越长。

  来自国信证券的研究观点认为,传统的货币政策工具现在被赋予了更多的结构调整功能。当前货币政策工具得到了精细化、差异化的管理,央行在“一边去杠杆一边加杠杆”的货币工具设计方面越来越娴熟。

  “本次定向降准虽没有上市银行直接受益,但是上市银行也可以通过同业市场间接获得流动性补充。”国信证券分析师李世新表示,尽管本次定向降准释放的资金量不大,可目前政策导向十分明朗,预计宽松的资金面不仅会贯穿6月份的季末时点,还会继续在第三季度得以维持。

  展望后续,受访的业内人士普遍表示,定向放松政策的持续性仍然值得市场关注。从近期一系列的政策调整可以看出,政府的“微刺激”节奏正在加快,而经济的实际表现并未出现明显的好转。因此,后期政策微调仍有继续的可能,进一步放松亦存在想象空间。

  作者:杨溢仁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4-06/10/c_1111075255.htm report 1168 新华网上海6月10日电(记者杨溢仁)记者获悉,人民银行于本周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400亿元28天期正回购操作,招标利率持稳于4.00%。鉴于本周公开市场将有1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