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英雄不问出处——扒扒地产大佬们的第一份工作(图)

来源:财经网
英雄不问出处——扒扒地产大佬们的第一份工作

  从今日起,“丁祖昱评楼市”每周六将改版为一档全新的栏目—“相约星期六”。为读者提供一些即有“深度”价值又相对轻松的文章,一起来聊聊职场,谈谈人生。同时,如果你有什么好的意见、建议也可以留言给我,按“罗胖”的说法看缘分回复。今天,我们就先从职场入手, 一起来聊聊地产大佬们的第一份工作。

  地产大佬是一个耀眼的群体,他们或是有着普通人无以比拟的财富,抑或有着较高社会地位,掌握着平民百姓的“居住大权”。事实上,这些我们耳熟能详的地产大佬们在成功之前,很多也是无名小卒,也干着普普通通甚至是很不起眼的工作,“大佬”两字并没有印在他们的额头上。

  1.王石,万科董事长,第一份工作是当兵。

  1968年参军,服役于空军汽车三团。1973年转业,就职于郑州铁路水电段。37岁到深圳在一个贸易公司找到了份工作,后倒腾玉米饲料赚到赚到了他人生中的第一笔钱—32万。1984年下海办企业,1988年企业更名为万科。

  2.冯仑:万通董事局主席,第一份工作是老师。

  1984年,冯仑25岁,他从中央党校毕业,第一份工作是留校任教,后主动要求到武汉挂职下放锻炼,一年后返京,参与了中央政治体制改革,又进中央体改委下属的体改所。89年离开了体制,91年创办创立“万通”的前身“农高投”公司。

  3.潘石屹:SOHO中国联席董事长。第一份工作是公务员。

  1984年,潘石屹从石油管道学院毕业,被分配到河北廊坊石油部管道局经济改革研究室。1987年起开始在深圳和海南开创自己的房地产开发生涯。1995年潘石屹与张欣女士共同创立了SOHO中国有限公司。

  4.孙宏斌:融创中国董事长,第一份工作是联想员工。

  1988年,孙宏斌清华大学硕士毕业,同年进入联想,2年后孙宏斌成为联想企业发展部主管,分管联想北京以外18家分公司的业务。1994年,孙宏斌创建顺驰,以房地产中介所进入地产界。

  5.任志强:华远集团董事长。第一份工作是当兵。

  任志强经历过11年的军旅生涯,因表现优异,他先后任排长、参谋等职,荣立一次二等功,6次三等功。复员后,在北京青年服务社工作,后来服务社改名叫怡达。1984年年初的时候,国企华远公司招兵买马,于是任志强应聘进入华远。

  6.张玉良:上海绿地集团公司董事长,第一份工作村支书。

  张玉良出生于上海郊县。高中毕业后,有过回家务农的经历,回乡两年,张玉良就做了村支部书记,当时他只有25岁。其后,领导又派他到上海农学院干部专修读经济管理。1986年6月-1992年5月,张玉良在上海市人民政府农业委员会综合计划处、人事处、住宅建设办公室任职。1992年5月起,张玉良领衔创建上海绿地(集团)有限公司。

  7.张力:富力地产总裁,第一份工作公务员。

  根据公认的说法,张力正式投身地产界是在1993年。当时他从原来任职的广州市天河区政府出来已经5年,其间主要靠做装修和工程设计赚了一些钱,恰逢广州楼市开始急速升温,各路人马纷纷杀入,他力邀来自香港的李思廉合资组建广州天力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共投资2000万元,双方各占50%股权,此即后来富力地产的前身。

  8.许家印:恒大集团董事长,第一份工作炼钢工人。

  许家印出身贫苦,他开过拖拉机,掏过大粪,做过“大队自保员”。上大学时他选择了冶金系,为了至少能做个炼钢工人。大学毕业后的第一份工作,是在国企舞阳钢铁厂担任车间主任。1996年带着七八个人创立了恒大集团。

  9.吴亚军:龙湖集团董事长,第一份工作是工人。

  吴亚军1984年7月毕业于西北工业大学,并在重庆一家国营仪表厂度过了其后的4年。1988年,工科出身的她成为一家名不见经传的行业报纸的记者,6年后创办了自己的公司并开始涉足房地产业。

  10.宋卫平:绿城房地产集团董事长,第一份工作是老师。

  1982年从杭州大学毕业在杭州舟山党校做老师,给党政干部上历史课。后因为一些言论与当时环境有所抵触被迫“下岗”离开该党校,到珠海一家电脑公司工作,主要负责编制内部刊物,从文员一直干到一把手。1994年,宋卫平从珠海回杭州,当时身无分文。借了15万元,开始投资房地产,后来又向朋友借了300万元来投标项目和买地,绿城就是这么来的。

  看来地产大佬第一份工作有很多共同之处,公务员有三个(张玉良、潘石屹和张力),不过当的官都不大,大了也就不会下海了吧;当兵的竟然也有两个(王石、任志强),看来那个年代从军是个好去向;普通工人也有两个大佬(许家印和吴亚军),那个年代当工人就是捧上了铁饭碗;教师也有两个(冯仑和宋卫平),两个极具理想主义情怀的大佬;普通员工也有一个(孙宏斌),不过这个普通员工去的是当时最时髦的计算机公司联想。这些大佬们的第一份工作都那么普通,但再普通的工作都没有泯灭这些人内心的创业梦,最终一个个都创下了庞大的地产帝国,真可谓英雄不问出处,看微信的你,是不是突然也觉得特别励志,也许下一个大佬就是你!

  每日问答

  1.网友:丁总您好,本人同济应届生一枚,一直把您的评地产商系列文章氛围择业圣经,作为应届生,我深知不能只看排行榜,但是又没有渠道了解除了排行榜之外的东西。我们所关注的企业您基本都已经一一点到。恳请您接下来也能对于外资企业进行点评,新鸿基,瑞安,世茂,应该选哪个?我还取得了铁狮门中国的录用,但是对铁狮门在中国的可持续发展抱有怀疑态度,你可不可以也给读者分析一下铁狮门中国的未来?

  答:关于外资房企我会拟转文介绍,关于应届生找工作其实都可以,关键看该公司的培训体系是否成熟到位。

  2.网友:丁老师何时可以就粤系房地产做个点评?

  答:等粤系企业全部介绍完,我一定会做个全面总结,粤派是中国房地产企业中规模最大发展最成熟的一派,深圳的“万保招金”和“广州五虎”恒大、碧桂园、富力、雅居乐、合生以及更多的50强100强企业都发源于此,全面分析一下对中国房地产行业和企业的发展都有重要意义。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财经网 https://estate.caijing.com.cn/2014-06-11/114253991.html report 3812 从今日起,“丁祖昱评楼市”每周六将改版为一档全新的栏目—“相约星期六”。为读者提供一些即有“深度”价值又相对轻松的文章,一起来聊聊职场,谈谈人生。同时,如果你有
(责任编辑:Newshoo)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