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资本市场 > IPO观察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多家影视公司冲刺IPO 明星名人股东纷纷造富

来源:中国经济网

  备受市场关注的IPO自今年初暂停后,如今已重新开闸,由此带来的IPO财富效应令人瞩目。截至昨日,共有478家企业发布了预披露或预披露更新信息,不少明星名人出现在IPO预披露名单中,其中不乏孙俪、陈鲁豫、周立波、吴秀波等大腕。相关公司一旦成功上市,这些明星名人股

东都将身价倍增,甚至成为亿万富豪。

  吴秀波入股幸福蓝海

  5月28日晚,证监会发布的14家IPO预披露企业名单中,江苏广电旗下的影视公司“幸福蓝海”引发关注。据其招股说明书披露,影视明星吴秀波和知名编剧邹静之都是该公司股东。

  幸福蓝海此次拟在创业板发行7763万股。招股书显示,本次发行前,吴秀波持有公司465.75万股,持股比例为2%,为公司第六大股东。本次发行后,吴秀波持股比例将稀释为1.5%。

  资料显示,吴秀波在2011年成为公司股东,认购价格为9.67元/股,共计认购465.75万股,缴付对价为4503.84万元,其中503.84万元为自有资金、4000万元为借款。

  此外,邹静之持有93.15万股,持股比例为0.4%,是公司第十四大股东;本次发行后,邹静之持股比例将稀释为0.30%。

  “甄嬛”孙俪入股海润影视

  同样因为参股企业筹备上市或将晋升为亿万富豪的还有孙俪。

  此前,申科股份公告披露正与海润影视商谈重组事宜。“甄嬛”孙俪作为海润影视旗下签约演员,持有海润影视202万股股份,占总股本的2.6%,是公司第四大股东。截至目前,申科股份继续停牌中,停牌前股价为9.29元。一旦公司成功借壳“申科股份”,孙俪将身价倍增,跨入亿万富豪的行列。

  中投顾问文化行业研究员蔡灵分析认为,明星对于影视公司而言是核心资源,目前出现许多明星成为大股东现象的原因,一方面是影视公司为了“捆绑”明星资源;另一方面,是为了在IPO或借壳上市中获得更高的估值。

  陈鲁豫和周立波跻身能量影视

  除了明星股东,名人股东也备受市场关注。

  5月19日,北京能量影视传播股份有限公司发布招股说明书,著名主持人陈鲁豫和周立波现身前十大股东。能量影视招股书显示,公司拟在创业板发行1950万股。本次发行前,陈鲁豫持有325万股,持股比例为5.57%,为公司第三大股东,并任该公司董事;周立波于2011年参与能量影视增资,以每股2.23元认购了200万股,持股比例为3.43%,为第七大股东。根据本次募资和发行规模,该公司若成功上市,两人将获利上千万元。

  能量影视招股书披露,该公司核心创意团队成员共12人,除了陈鲁豫和周立波外,有6人均是《鲁豫有约》编导。

  招股书显示,《鲁豫有约》和《壹周立波秀》两档节目是拳头产品,2011年、2012年和2013年,上述两栏目收入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的比重为49.77%、33.34%和19.05%,呈逐年下降趋势,而2013年新推出的节目《超级演说家》(第一、二季)业务收入占比则高达35.65%。

  分析人士认为,一旦这些公司成功上市,吴秀波、陈鲁豫、周立波、孙俪等人将身家倍增,但根据深交所发布的股票上市规则规定,发行人公开发行股票前已发行的股份,自发行人股票上市之日起一年内不得转让。发行人提出首次公开发行的股票上市申请时,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应承诺股票上市之日起36个月内,不出售所持股份。因此,吴秀波、陈鲁豫、周立波、孙俪等人获利多寡还有待时间的考验。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true 中国经济网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612/n400742483.shtml report 2249 备受市场关注的IPO自今年初暂停后,如今已重新开闸,由此带来的IPO财富效应令人瞩目。截至昨日,共有478家企业发布了预披露或预披露更新信息,不少明星名人出现在
(责任编辑:UF025)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